Google Pixel AI

Google 助理講中文 Pixel 3正式登台

2018-10-16
Google今日舉辦Made by Google台灣發表會,宣布最新的Pixel 3系列智慧型手機與週邊配件。即日起台灣消費者可在Google商店線上訂購最新的Pixel系列產品,11月1日起商品將陸續出貨。 

Made by Google台灣發表會,宣布正式在台推出最新的Pixel 3系列智慧型手機與週邊配件。
此外,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中文版的亦首度問世,台灣更是中文版上線的第一站。該版本是針對台灣人的語言使用習慣所開發,搭載Android 5.0 以上版本且符合條件的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可陸續開始體驗。 

初次使用僅需長按手機的 HOME 鍵,就能啟動Google 助理,之後只要對著裝置說出「Ok Google」,便可用中文和它對話、傳達指令。  

由於Google台灣團隊高度參與了Pixel產品的研發工作,Google硬體部門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於年初即承諾要將Pixel手機帶到台灣。為實現這項承諾,讓台灣的使用者也能感受Google AI、軟體和硬體結合所帶來的絕佳體驗,Google今年首度在台灣開始販售Pixel系列產品,即日起可透過Google商店進行訂購。 

Pixel 3智慧型手機搭載了甫上線的Android Pie作業系統,擁有輕盈舒適的握感、時尚具藝術感的設計外觀,更添增了許多導入Google AI技術的實用相機功能,而「Playground(遊樂場)」亦提升了擴充實境帶來的娛樂體驗。更進一步與Google智慧鏡頭(Google Lens)和Google助理緊密結合,讓Google卓越的AI圖像與語音辨識幫助使用者獲得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這次Pixel 3中也增加了「數位健康」工具,讓使用者能透過「勿擾手勢」、「放鬆模式」和應用程式計時器等方式,維持科技與生活之間的平衡。  

Google也同步宣布推出Google 助理繁體中文版,自2016年Google助理在I/O開發者大會亮相後,這項運用Google AI技術所打造的智慧語音助理一直不斷演進,並廣泛應用於行動裝置和智慧家庭等Google的多項產品體驗。Google 助理以「個人化」為出發點,帶給使用者具互動性的AI體驗,讓人們能夠透過最直覺的語音對話方式,向Google助理直接下達指令或取得所需資訊。 

中文的語音處理與辨識存在許多困難,而且單以中文這個語言就有各種不同的發音、詞彙和句法使用習慣。但Google最終克服各種挑戰,推出了中文版本的Google助理,且第一站就來到台灣! 

這個版本的Google助理是依照台灣的中文語言習慣設計,不但介面是繁體中文,也貼近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用語和發音方式。Google助理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未來也將持續從台灣使用者的回饋中快速進化,努力提升自己的中文實力,變得更加聰明、為生活帶來更多實質助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