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T operations Hybrid IT AI就緒基礎架構 AIOps 智慧維運 機器學習

機器學習優化維運體驗 資源跨品牌監控管理

2018-10-01
運用AI技術來簡化維運管理是許多IT供應商正在著手的方向,但關鍵在於能不能與應用程式進行連結,在企業環境中,單台儲存設備上很可能運行了超過2,000個虛擬機器,若無法確知是哪一個虛擬機器的延遲變高,就無法進行有效的改善行動。
人工智慧(AI)的影響力正在各個產業領域中迅速發酵,同時也帶動AI總體市場增長,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2018年全球與人工智慧相關的市場規模總計將達1.2兆美元,預估到了2022年,人工智慧相關市場規模將可望上看3.9兆美元。

▲ HPE Hybrid IT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蕭舜華指出,InfoSight的優勢,不只能夠連結到應用程式,還能跨品牌伺服器進行監控管理,甚至從個體IP(Individual IP)找出問題根因。
強勁增長力道也讓IT解決方案供應商們紛紛針對AI制定全盤策略,以HPE為例,除了推動AI轉型工作坊協助企業瞭解導入AI的可行性與效益之外,也提供HPE Pointnext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對傳統基礎架構進行現代化改造以取得更高的靈活性。

在硬體設備方面,Apollo 6500 Gen10系統是新一代專為深度學習與高效運算而設計的伺服器,透過最高可以配置8張NVIDIA Tesla V100 GPU的設計,在Caffe與TensorFlow的框架下,AI模型訓練速度可比上一代提升3倍。另外,在維運管理方面,也正加速腳步讓更多的伺服器與儲存設備支援InfoSight預測性分析平台。

HPE Hybrid IT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蕭舜華指出,InfoSight最初是內建在Nimble Storage的預測性分析平台,原本便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提供其客戶創新的維運體驗。HPE併購Nimble Storage後,InfoSight自然而然便成為HPE旗下的產品,預期未來InfoSight將拓展到更多的硬體設備上,目前3PAR儲存設備已支援InfoSight。

她解釋,Nimble Storage在設計之初,便希望能創新客戶的維運體驗,因此每台Nimble Storage都佈滿數百個偵測器,這些偵測器每隔數分鐘便會進行偵測,然後將資料上傳到位於雲端上的InfoSight預測性分析平台,根據這些資料,InfoSight便會預測分析可能出現的狀況,例如判斷風扇可能故障、或是儲存空間可能在未來3個月告罄時,就會預先告知IT維運人員,甚至自動執行L1與L2的支援。「當然前提是,企業必須連上443 Outbound Port,以確保偵測器的資料能夠上傳到InfoSight平台中,而且InfoSight所提出的建議不只包含儲存,也涵蓋了網路與虛擬機器,甚至連軟體升級版本建議,也會告知提醒。」

蕭舜華認為,運用AI技術來簡化維運管理是許多IT供應商正在著手的方向,但關鍵在於這樣的維運平台能不能與應用程式進行連結,在企業環境中,單台儲存設備可能提供給超過2,000個虛擬機器存取,若無法確知是哪一個虛擬機器的延遲變高,就無法進行有效的改善行動。而InfoSight的優勢在於,不只能夠連結到應用程式,還能跨品牌伺服器進行監控管理,甚至從個體IP(Individual IP)找出問題根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