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 SharePoint OneDrive

AI加值Microsoft 365影像轉錄文字 線上儲存空間更智慧

2018-09-16
台灣微軟陸續升級旗下Microsoft 365服務,結合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提高雲端儲存與內容管理,為微軟雲端儲存服務OneDrive及線上協作平台SharePoint等兩大應用,注入多項AI新功能,全面助力企業與員工提高工作生產力、精準安排工作流程、並把關儲存內容的安全性。 

近年來數位資訊呈指數成長,尤其是影像、視訊和音訊檔案多不勝數,如何有效管理各種檔案類型以及篩選出所需的內容已成為組織與個人提升生產力的重大挑戰。 

繼去年九月,微軟已在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中加入原生又安全的AI技術,提供圖片物件辨識及文字辨識功能,使用者能輕鬆判別相片的拍攝位置、辨識內容物件以及影像素材中擷取出的文字,加速使用者影像搜尋。 

微軟更宣佈未來將在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推行影音檔案自動轉錄服務,系統支援超過320種檔案型態,並結合AI與機器學習將儲存於OneDrive的影音檔案轉錄成文字,當使用者觀看影片或聽取錄音檔時,轉錄文字記錄會即時顯示於側邊欄,方便使用者檢閱影音內容與隨時搜尋,另外也可驅動影片內臉部偵測和自動新增字幕等其他AI功能,全面升級雲端內容管理與工作生產力。 

面對共同協作、團隊合作等日益繁複的工作團體戰趨勢,聰明掌握共享文件後端的數據分析已成為提升工作效能的致勝關鍵。OneDrive與SharePoint透過創新AI技術追蹤檔案存取統計資料,因應不同工作習慣,協助使用者精準規劃工作流程。 

2018年微軟率先於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上更新AI功能檔案卡片,追蹤平台上任何檔案的存取統計資料,讓使用者可隨時檢閱已讀取檔案的同仁,以及對方已執行的相關操作。 

未來微軟也將持續推出深入了解的檔案卡片,提供額外的深入分析與文件重要資訊,包括閱讀文件所需的時間和文件中的重點,給予極具價值的洞察,方便使用者工作規劃與團體協作。 

微軟亦針對提升協作效率強調智慧分享功能,當會議結束需分享檔案給共同參與者時,儲存於OneDrive以及SharePoint的檔案會連結系統,追蹤Outlook行事曆的會議通知,自動提示參與同一個會議的人選並推薦共用文件的對象,協助工作者簡化篩選程序,快速且輕鬆地分享資源。 

此外,微軟亦在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上深度整合Microsoft Flow與Azure雲端認知,提供豐富的情感分析、關鍵字擷取、自訂影像辨識服務,使用者可利用這些認知服務精準規劃工作流程,並同時將所有存取內容放置於Microsoft Cloud中,兼顧方便與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