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物聯網 趨勢科技 Moxa IIOT 資訊安全

趨勢科技與 Moxa 合作保護工業物聯網安全

2018-09-16
趨勢科技宣布將與工業通訊與網路領導廠商 Moxa Inc. 合作發展最先進的解決方案來保護智慧製造與智慧能源等工業物聯網(IIoT)環境。
今日各產業的企業機構皆紛紛推動IIoT專案來提升自己的靈活度、效率和成本效益。根據一項統計,IIoT解決方案在製造、石油瓦斯及交通運輸等產業的採用率已達86%。此外,這波IIoT熱潮也帶動了智慧城市市場的快速崛起,其產值預估至 2025 年將突破 2.5 兆美元。

儘管如此,IIoT遭網路攻擊的風險也日益攀升,對IIoT應用的成果造成威脅。安全性不足的裝置與網路很可能遭駭客用來破壞工業設備、藉由勒索病毒感染造成營運停擺,或者在企業網路上遊走以竊取敏感的企業資料,因為這些新型態物聯網裝置對於IT和OT部門來說,其安全責任通常相對模糊,使得許多企業對如何保護IIoT設備顯得力不從心。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指出,IT和OT技術正持續匯流,企業必須確保基礎架構轉型與全新連網安全。為了加速產品與市場的開發,與Moxa這樣的業界領導廠商合作,一直是趨勢科技三十年來重要的策略。

為了提升IIoT應用的工業設備連網安全、設備管理與產品壽命,雙方合作將聚焦於設備端點和工業網路防護的整合方案,其中涵蓋端點鎖定、工控網路防火牆以及內嵌式安全防護,期能為全球的生產設備負責人和產線主管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Moxa全球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鄭裕宏表示, Moxa在 OT、工業設備連網及通訊協定方面累計了30 年專業經驗,在面對各種IT與OT融合的挑戰時提供了至高的商業價值,未來更可受惠於趨勢科技在網路資安與威脅情報的深厚實力。藉此期盼Moxa和趨勢科技的合作可率先協助客戶克服IIoT時代的重大議題,而且降低各種要求日益嚴苛的IIoT應用落地的難度。

趨勢科技領先意識到IIoT應用將面臨一些潛在的挑戰,因此對於從資料中心至個別裝置的整體生態系各相關安全領域耕耘許久,包括:研究並蒐集新的漏洞相關情報、與ISP密切合作開發以虛擬網路功能(VNF)為基礎的防護、與內嵌式運算開發廠商及裝置製造商合作開發創新解決方案。

趨勢科技與 Moxa 合作保護工業物聯網安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