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 AI

精誠 AI 新創加乘器 5 家入選

2018-09-15
精誠集團AI新創加乘器(AI+ Generator Program, AGP),歷經半年深入團隊的接觸、精誠集團事業單位洽談與申請審核,評選出5家具有國際發展潛力的AI新創公司,將接受為期半年的輔導,由精誠聘請的內外部顧問與導師提供客製化咨詢服務,並可獲得與精誠集團3萬家客戶市場對接的機會,驗證自己的產品與服務市場接受度,從台灣出發,為進軍國際市場做好準備。

AI新創加乘器計畫是精誠AI+計畫的一環,以AI為發展主軸,定位在協助台灣AI新創公司加速產品與服務在行業的落地應用,擁有3萬家海內外客戶為後盾,精誠提供新創團隊豐沛的行業知識、企業客戶與產業資源,目標放在協助新創團隊進入國際市場。

AGP在AI新創公司的篩選流程與評選標準上,有「嚴選不海選;評論不評分」的特色。在受理申請之前,透過多次對話的安排,先釐清各新創公司的產品特色、競爭優勢、目標客戶屬性、目標市場區域、希望AGP可以如何協助他們等事項。

在申請收件後,AGP也在初選、複選、與決選設立不同的評選標準,以外部顧問專家搭配內部事業單位主管的方式組成評審團,綜合評估5個面向:產品面、團隊面、行銷/業務面、國際面、與企圖心。搭配申請前的接觸與了解,推導出5個指標:國際化潛力、Product/Market Fit、Go-to-Market Fit、團隊完整度、事業單位合作性,最終選出亮眼的新創團隊。

緊扣IoT、FinTech、Machine Understanding應用趨勢,入選今年首屆的5家AI新創公司,其產品規劃與商業模式都具有國際化的發展潛力,其中有些甚至都已經有海外佈局的實質計畫與執行腳步。

天奕科技的公分級室內定位系統,精準定位可達10~30公分,也可進行3D定位,已經有在醫療與工廠倉儲場域實際應用的案例。

立鼎資訊科技的機器?理財引擎提供個人化的機器人理財服務,已經在美國提供ETF 與個股客製化投資理財服務。

好好投資科技的聰明理財服務是首度嘗試將「區塊鏈智能合約」運用到基金申購及贖回流程,專注解決「共同基金投資交易痛點」。

追風科技的ChaseWind Glasses透過AI提供個人化的運動建議,同時還能結合車聯網,運用AR擴增實境即時預警。

優拓資訊的對話式AI機器人建置與維運平台,擁有世界級的自然語意理解(NLU)技術,讓不會寫程式的使用者也能輕鬆地訓練出聰明的對話機器人,希望實現AI普及化。

精誠AI新創加乘器 5 家入選。
AGP營運長蔣居裕表示,擔任AGP導師的人選包含精誠內部主管以及外部業界顧問,部分擁有成功的創業經驗、其他則擅長行銷或是國際化,對於新創公司未來在產品化、行銷、甚至是財務管理、存貨管理或是組織管理等都能提供相關的專業建議。期待在6個月輔導期滿後,入選的每家都能在Product/Market Fit與Go-to-Market Fit成熟度,以及國際化佈局上,獲得一定的成長。為此,AGP也會偕同顧問及導師與每家入選的新創公司,共同訂定合適的目標,一起努力達成。

在此次選拔的過程中,AGP也發覺到其他具有潛力的公司,如亞太智能機器、奇點無限、與埃立思科技,最後雖然沒有入選為正式輔導的對象,但還是將其列為策略合作夥伴,享有商業合作的機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