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虛擬化 程式現代化 瀏覽器 容器

桌面應用容器化 老程式免改寫

2018-09-27
老舊程式現代化是現今不少企業面臨的挑戰,過去企業花費人力、物力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明明還能符合營運服務的需求,卻因為作業系統升級而無法使用的情況,經常在企業端發生。
隨著應用程式不斷增長、IT環境日益複雜,維運管理已然成為一大挑戰。尤其是辦公室桌面環境,經常因為作業系統升級、應用程式衝突以及瀏覽器的不相容,而導致諸多問題發生。Micro Focus業務總監黃成弘指出,老舊程式現代化是現今不少企業面臨的挑戰,過去企業花費人力、物力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明明還能符合營運服務的需求,卻因為作業系統升級而無法使用的情況,經常在企業端發生。最終的解決方式是程式開發人員必須改寫程式,或由IT部門重新匹配部署,但問題是,企業內部可能存在超過數以百計的舊程式,使用者無法慢慢等待,高昂的成本也造成負擔。

對此,Micro Focus推出桌面應用程式容器化方案(Micro Focus Desktop Containers,MFDC)來因應,透過將舊程式打包成可獨立執行的執行檔,來解決永無止盡的Windows升級帶來的應用程式間層出不窮的衝突,以及版本不相容的問題。黃成弘指出,MFDC可以協助企業打破舊版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的界限,結合容器虛擬化,將應用程式打包並且運行在新的環境之中。由於容器內已經擁有執行期間內所有運行必須的元件,因此能夠自我滿足,從而運行在新的作業系統環境上,延長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舉例而言,IE 6瀏覽器只能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上執行,Windows 7作業系統並不支援,但MFDC可提供IE 6並且打包成獨立的應用程式,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使用。」


▲ Micro Focus業務總監黃成弘(右)指出,Micro Focus Desktop Containers可以協助企業打破舊版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的界限,讓舊應用程式運行在新環境之中。左為Micro Focus技術支援何昇珀。

目前MFDC提供兩種實作形式。MFDC Studio可將容器化應用程式打包為EXE或SVM檔,並且輕鬆發佈到USB隨身碟或是MFDC伺服器上,再派送到使用者的桌面環境中;另一種方式則是運用預測串流(Predictive Streaming)技術,讓使用者以Web的方式使用服務。另外,MFDC也提供兩個輔助元件,MFDC Plugin讓使用者在桌面更直覺地使用,而ZENworks Reporting Appliance則可以提供使用狀況報告,便於管理授權。

Micro Focus技術支援何昇珀指出,多年來,系統間各種應用程式衝突、瀏覽器的相容的問題一直是IT人員難以克服的挑戰,隨著Intel第八代處理器無法再支援舊版Windows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 7,這個問題也將雪上加霜。現今常見的應用程式虛擬化技術雖然也能解決問題,但目前仍有些不足之處,有些方案是運用快照技術來達成快速部署的目的,但若是同一作業系統上運行10支應用程式,就要分別進行10次快照,而且還不能運行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上。另外有些方案運用串流技術以獲得不會被侷限在虛擬化環境或實體環境中的優勢,但缺點則是必須部署大量的硬體設備,以及足夠的頻寬,才能提供環境應用。

他強調,MFDC並沒有前兩項方案缺點,結合了容器技術,而且是自帶所有必要元件封裝,因此能在不同平台上運行,而預測串流技術可比一般串流技術的檔案下載速度快上5~20倍,為企業大幅節省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