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魔法巴士偏鄉學校的科幻體驗

2018-09-13
魔法VR巴士自2016 年12 月起開進台灣偏鄉,共巡迴13 個縣市、315 所學校,有近3 萬人體驗。根據參與活動小朋友的問券回饋,八成以上”00後”的小朋友喜歡本次的VR體驗,並且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件重要的事,更有超過六成的小朋友表示會主動使用VR來學習新知識。
由趨勢科技與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合作,歷時將近兩年的趨勢科技VR星際魔法巴士,正式於2018年8月底完成巡迴任務!這台由趨勢科技費時六個月精心打造的虛擬實境(VR)星際魔法車,成功將VR應用轉化為數位教育工具,以太空探索為主題,透過數位科技帶領學生跳脫二維的學習模式,化身太空人親身遨遊宇宙,從玩樂中領略天文知識。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指出,在台灣每五個孩子裡面就有一個,在考試成績壓力下放棄學習,尤其台灣偏鄉孩子,幾乎國中畢業就已世襲貧困。我們試圖協助在偏鄉放棄學習的孩子,用好玩的學習方式,徹底改變傳統教育的學習方式。在巴士這近兩年的巡迴中,很高興看見孩子因著好玩的方式,對學習產生興趣,透過遊戲即學習、好玩長知識的方式,讓孩子能夠從分數中解放,快樂學習,魔法VR巴士不僅大幅提升學習動機,也翻轉了以往以成績為導向的教育目標,讓生命體驗與資訊科技做結合,為偏鄉的孩子開啟了無限希望,更是為數位教育建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亦將為了能看見孩子們快樂地學習笑容,繼續耕耘努力。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很開心可以將趨勢科技團隊在虛擬實境(VR)應用的研究成果以有趣的天文知識呈現,並透過魔法VR巴士帶到偏鄉的孩子面前,開啟孩子的數位視野,為縮短城鄉數位學習落差盡一份心力。不僅於此,在VR科技應用的大爆發之前,搶先一步了解虛擬實境(VR)在生活中各種的可能應用,及對個人數位生活及企業營運所帶來的轉變,更是身為保護數位聯網安全的我們,將持續關注的領域。如近期趨勢團隊所提出將VR技術應用在企業資訊安全營運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 SOC )以協助經營團隊能更即時掌握其公司的資安現況,就是一個將新興科技與企業營運結合很好的示範案例。 

趨勢科技VR星際魔法巴士奔馳於台灣各偏鄉小學的身影將告一段落,任務圓滿達成!趨勢科技將免費提供此套VR星際天文版的教學軟體給台灣的學校及教育業界申請使用,即日起可上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網站註一填寫申請表格,經過審查後,便可得到免費授權的VR天文教育軟體,接棒數位教學的工作,讓大人與孩子們一起快樂學習!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