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昇

轉型上雲的最佳夥伴 攜手共創數位化新契機

2018-09-21
在全球各個角落,無論是要存取資訊、與人聯絡溝通或做生意,人們都會連線使用網際網路。
近期媒體與社會大眾所關注的資訊科技議題,諸如:邊緣運算、雲端運算、大數據、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都相當關注。由此可見,網路已成為現今大眾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無論是生活、工作環境,還是個人、家庭、企業、政府組織等,已經不能沒有網路服務,最好還必須兼具穩定持續且安全無虞。

2014年4月,壹傳媒(蘋果日報)遭受DDoS攻擊,經由資安專家證實,此次攻擊手法為DNS反射放大攻擊。DNS反射放大攻擊是指有些組織的DNS主機錯誤設定為對外開放遞迴查詢服務,攻擊者於是指揮一群殭屍電腦,在同一時間針對這些主機發動DNS查詢,而這些主機回應的結果就是產生了龐大的流量到蘋果日報,導致蘋果日報網站塞爆。這起事件最終是將蘋果日報的DNS查詢指向Akamai才得以落幕。


▲Akamai的Fast DNS是一個全球分佈的DNS平台。

Akamai是一家CDN(內容遞送網路)和雲服務提供商,同時也世界上最大的分散式計算平台之一。每日處理全球高達30%的網頁流量及1,500億個DNS請求,經營著遍布世界各地的邊緣伺服器網路,提供最靠近用戶的伺服器來分發內容,提供給希望提高自己網站存取速度的客戶。透過廣泛佈建世界各地的邊緣伺服器架構,也能夠有效抵禦DDoS攻擊。GitHub在今年3月曾經遭受每秒傳送1.27億個封包、尖峰攻擊流量達到1.35Tbps的DDoS攻擊,一度使GitHub至少斷線5分鐘,最後把流量導至Akamai才平安度過;在Mirai殭屍網路事件頻傳時,Akamai也曾在2016年9月記錄到高達623Gbps的DNS攻擊紀錄。

Akamai能在維持足夠的全球容量時,同時吸收最大規模的DDoS攻擊。除了容量之外,在設計CDN架構時亦特別考量惡劣狀況下的可用性與恢復能力,而不是只能應對DDoS攻擊。Akamai CDN會根據個別伺服器的狀態做調整,讓終端使用者連線至最佳的邊緣伺服器,並自動安排使用者流量的路線,避開服務中斷的區域網路。Akamai目前已在全球部署超過二十四萬台邊緣伺服器,即使在最惡劣的條件下,仍能維持良好的連線品質。

隨著資訊服務快速轉變,「改變」是企業用戶轉動為競爭力的表現,由地端IT建置轉變為雲端架構,需要以因應接踵而來的挑戰,無論是快速的商業服務傳遞、安全等級提升、商業數據分析都可利用雲端服務的彈性,降低企業主設備攤提成本,快速建置新業務需求。羽昇國際身為雲端服務供應商,以「雲的架構師」自詡,期望能與企業用戶深入對談,一同攜手面對轉型浪潮的挑戰,共利共生,共創雙贏局面。

<本文作者莊斯凱現為羽昇國際資深技術顧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