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化

非結構化資料的管理挑戰

2018-09-20
在當前的資料管理實踐中,數位化轉型意味著企業必須在多雲的環境中面對和解決好一系列棘手的問題,如資料的遷徙、備份、容災、復原和業務連續性等等。可是,多雲環境充滿了不確定性,異地架構環境也尤為複雜,多雲資料管理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根據目前市場的發展趨勢,非結構化資料在企業中所占的比例越來越大。不論是日常社交媒體中使用的高解析度圖片、視頻、直播流量或是企業環境中增長最快的郵件和附件檔案,均是非結構化資料。這些非結構化資料不僅是常用且重要的資料資產,同時也是內部治理和法律政策所監管的物件,必須被長期保存。為了確保合法合規,企業不得不花費沉重的成本去備份和保留這些資料。

例如,在美國,醫療機構必須遵守《健康保險攜帶和責任法案》(HIPAA)等法規,保護任何形式的資料,以應對日漸增長的網路資料洩露風險。不僅如此,金融機構、保險公司、政府機構、零售商和服務提供者等企業同樣面臨資料洩露風險。

由於在面對結構化資料和非結構資料時,企業沒有一套科學的資料管理實踐去分析資料的類型和優先等級,並做出針對性的備份和管理。這樣做的後果是,企業耗時耗力對所有資料進行了備份,因為備份介質自身的損壞問題頻繁更新,並且在需要存取、調取和再次使用備份資料時無法有效獲得資料的原貌,而嚴重影響企業的資料管理效率和成效。

另一方面,在雲端遷徙的大趨勢下,採用傳統備份實踐的企業將資料向雲端遷徙時也會遇到各種介接和相容等問題。

幸運的是,企業所面臨這一系列問題,都可以透過資料長期解決方案(Long Term Retention,LTR)來輕鬆搞定。藉助這樣的方案,企業能將非結構化資料轉變為性能優勢,提高舊版和最新應用程式的性能,同時還能制定有效的資料保留戰略,縮短復原時間。另外,也能智慧地將檔案移動到成本較低的磁碟空間或雲端環境中,大幅節省成本,提高效率,降低儲存成本。企業也能打造混合環境,連接私有雲和公有雲端平台,不管是建構私有雲或配置雲端儲存平台作為便宜的儲存層以滿足性能需求,都能輕鬆實現。

備份與歸檔都是企業客戶需要建置的資料保護架構,以往企業經常面臨磁帶備份速度過於緩慢或是世代替換的問題,如今在資料長期解決方案的協助之下,能夠有效解決痛點,同時滿足不同需求,例如建立私有雲或介接到公有雲上做更長期的資料保留,讓資料管理更為容易。

<本文作者吳增峰為Veritas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