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Fabric NetApp HCI

NetApp HCI搭Data Fabric 輕鬆實現混合雲架構

2018-09-12
身處於數位變革時代,資料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這些動態、多元且分散在各地的資料正在驅動企業轉型,成為企業帶動業務增長、促進營收的重要關鍵。但凡事總有一體兩面,資料為企業帶來創新價值,但同時也為IT基礎架構帶進更多的複雜性,而且難以管理。
NetApp雲端基礎事業群資深顧問李新夏認為,傳統IT基礎架構正在面臨許多挑戰,隨著雲端服務普及,使用者期望企業所提供的服務能夠與雲端服務一樣有同樣的敏捷性與部署速度;需求不斷成長,硬體資源卻面臨不足;企業主希望能降低投資風險,不要再為每個應用服務搭建獨立的環境,「企業需要一個更彈性、敏捷的自動化環境,而NetApp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搭配Data Fabric混合雲架構正能滿足這些需求。」

NetApp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主要是基於SolidFire與VMware vSphere技術的組合,而Data Fabric則能協助企業在不同雲端無縫連接不同的資料管理環境,合併成一個連貫的整體。藉由這樣的架構,企業可以輕鬆整合所有工作負載,在不影響資源分配的情況下擴展,而且提供應用服務所需的效能。


▲ NetApp提供了多項創新技術,包含NetApp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物件儲存StorageGRID、ONTAP Select等解決方案,在Data Fabric的架構下,協助企業打造出橫跨本地端環境與雲端環境,靈活且自由應用的架構。

他提到,NetApp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的不同之處在於運算與儲存節點的分離設計,SolidFire分散儲存,而運算則交給VMware ESXi,管理工具則plugin在VMware vCenter中,以簡化管理。同時,NetApp也提供部署引擎,單一叢集只需要45分鐘即可部署完畢。目前NetApp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最基本的配置為2個運算節點加上4個儲存節點,企業可隨需擴充,運算節點的上限為64節點,而儲存節點上限則為40個節點。除了初期儲存節點配置需要一致的條件之外,運算與儲存節點都有大、中、小三種規格可供選擇,企業在橫向擴充時可依當時環境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規格擴充。

值得一提的是,NetApp QoS提供三種參數來精準控制儲存資源,以解決企業在超融合基礎架構中執行多個應用時,資源很可能被寡佔,而影響到其他應用服務表現的問題。企業可以在競爭工作負載上設置吞吐量上限(QoS Max),以確保不會對其他應用程式影響,或設置關鍵工作負載的吞吐量下限(QoS Min),確保SLA目標。而Burst QoS則是突發效能需要,例如針對VDI的開機風暴,在60秒內可超過最大值。

「許多企業在考量HCI架構時,往往會因為儲存容量的考量,而選擇混合式的方案,問題是,企業內部有許多靜態、極少使用的資料,這些資料不斷地被備份保存,自然就需要更多的儲存空間。這並不是一個最佳的架構,而且也無法發揮超融合基礎架構最大價值。」李新夏指出,現今的雲端技術已經相當成熟,為何不善用雲端儲存來克服這個難題,將靜態、極少使用的資料存放到公有雲上大量且便宜的雲端空間,或是NetApp的StorageGRID物件儲存方案,如此就能大幅減少資料量,如此企業便能考慮全快閃儲存架構,享受到高效的效能表現,而且重複資料刪除的表現也會更好。而少數的腳本則可放在ONTAP Select透過SnapMirror到任何一個雲端上同步關鍵資料,屆時混合雲的架構就很容易實現。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