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C

企業競爭力的提升關鍵-SDDC 穩健第一步從VxRail開始

2018-09-11
數位轉型為組織帶來了速度、效率、靈活以及創新等優勢,許多企業正在混合運用雲端運算、行動技術、社群媒體、大數據以及人工智慧等解決方案,藉此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然而,這些技術運用的背後,需要的是一個簡易且標準化的基礎架構來予以支撐,這也是為何Dell EMC在協助企業轉型的過程中,一直強調IT轉型的重要性,因為唯有現代化的基礎架構才能讓企業順利地實現轉型。
Dell EMC現代化數據中心資深技術顧問曹家榮指出,有許多方法可以實現現代化資料中心,最完整且最符合IT未來走向的方式,就是選擇容易部署的超融合基礎架構,這類型的方案已對軟硬體進行優化,同時預先整合了Hypervisor,能提供單一化的管理,以及統一的支援窗口,未來若是企業想要實現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也會非常穩固。

Dell EMC VxRail最大的特色,就是市場上VMware唯一認證過且緊密整合的超融合基礎架構,出貨即包含vSAN Enterprise、vCenter授權以及vRealize Log Insight日誌記錄管理,同時在出廠前也會做好vSphere安裝、HA設定等等,讓總體效能最佳化。另外,也整合了VMware NSX軟體定義網路,當虛擬機器增長,便能策略性地套用,讓應用程式與應用程式之間或是應用程式與資料庫之間擁有獨立的溝通管道,以降低安全風險。


▲Dell EMC VxRail超融合基礎架構,最大特色即在於是市場上VMware唯一認證進行緊密整合的平台,企業可以跟隨VMware的SDDC藍圖一路完整轉型拓樸。

「選擇VxRail的另一個好處,是企業可以跟隨VMware在市場上獲得多數企業認證的SDDC藍圖一路完整轉型拓樸,」他提到,VxRail亦整合了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可提供營運智能管理,協助企業將IT作業管理自動化,主動監控資源及效能,並取得實體與虛擬基礎架構的能見度,確保每一份IT資源不會浪費。另外,針對隱形VM佔用資源的問題,VxRail也能整合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企業可以將需求標準化後,並且設定多久時間回收,如此一來,IT人員便無須奔命地管理。

除此之外,VxRail同時也免費加值提供了秒、時、日三種不同的資料保護機制,RecoverPoint for VMs提供了秒級的持續性資料保護(CDP)功能,可適用於每秒都需要被保護的資料庫或交易環境;vSphere Replication則是VMware原生提供的功能,可以做到複製或是DR,即使跨域複製也可以實現;至於vSphere Data Protection則提供備份、還原以及資料重複刪除等功能。「目前,單一VxRail節點,Dell EMC就提供5套RecoverPoint for VMs使用授權,企業最少需要購買3個節點,因此可擁有15套使用授權,用以保護15台虛擬機器。」曹家榮說。

在硬體細節方面,VxRail有5個產品系列,包含2U 4節點通用型的G系列、適合空間節省有要求的環境;小規模或遠端部署的經濟級E系列、適用VDI環境的V系列;針對效能密集,高工作負載的P系列,以及大量儲存需求的S系列。他強調VxRail的另一特點是軟體定義儲存的核心vSAN已內嵌在vSphere ESXi Kernel上,不需要額外的虛擬機器疊床架屋去耗用很多額外資源作為控制器,也能避免更新不一致的情況,而且由於資料的存取路徑比較短,更能發揮出該有的性能。

VxRail 提供的平台除了是企業發展SDDC的首選,更能彈性由小到大階段性的佈建能力,讓中小企業亦可輕鬆駕馭 IT 轉型,創造 IT人的新視野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