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HPE超融合軟硬合擊 效能、彈性兼具維運輕鬆

2018-09-06
隨著行動化、物聯網(IoT)及雲端運算蓬勃發展,未來企業將可望邁向以邊緣為中心(edge-centric)、雲端實現(cloud-enabled)和資料驅動(data-driven)的全新營運模式,在這樣的趨勢架構下,新世代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將分散在公有雲、私有雲和邊緣環境中,對此,企業必須採用不同的模式來處理多元環境,同時也造就了混合式IT的架構模式。
慧與科技(HPE)Hybrid IT事業處產品協理郭裕昇指出,隨著IT基礎架構日益複雜,IT部門也將面對更多的挑戰,除了管理與維運亟需克服之外,角色與責任的轉變也促使IT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在應用開發與服務上。「IT單位的角色已經從過往的後勤支援轉向了營運單位,今日企業CEO更希望IT為企業帶進業務。換言之,IT部門已被賦予了更重要的責任,當角色轉化,基礎架構的環境更需要化繁為簡,以便讓IT人員有更多的時間、精力投入在業務創新中。」

HPE簡化On-Premises環境的方法便是透過軟體定義來打破硬體的侷限,以提供更多的彈性。HPE SimpliVity超融合平台不只兼具運算、儲存兩大基礎資源,同時還結合了資料備份、虛擬平台、廣域網路加速以及應用管理等解決方案,在簡化架構的同時,還能提供更快的應用服務效能,節省空間、電力與初始的採購成本。


▲HPE SimpliVity超融合平台可以把IT基礎架構所需的元素以及資料服務,全都縮小在一個模組之中,高效、簡單,而且擴充容易。

HPE SimpliVity超融合平台有幾項特別之處,首先其採用了全快閃架構,因此應用程式效能可比傳統環境快上4.5倍,為了卸載處理器與記憶體的工作負擔,SimpliVity搭載了OmniStack平台專用的硬體加速卡,以提供In-line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最佳效能表現。另外,虛擬化平台主要支援VMware vSphere以及微軟Hyper-V虛擬化環境,同時也內建了備份、DR功能,並且保證讓1TB的虛擬機器在低於1分鐘內備份或還原,為企業提供完善的資料保護。

「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對於儲存而言相對重要,企業內部有許多重複的資料,為這些重複的資料提供存放與保護並沒有意義,硬體加速卡可以讓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有較好的表現,在許多客戶環境中可以實現1:50資料刪減比率。」他提到,不同的資料形態的資料刪減比均有所不同,台灣的案例中,就曾有企業的資料刪減比高達到1:99,主要是VDI的應用環境,試想99TB的資料量可以縮減到1TB,其實非常具有效益。

目前HPE超融合解決方案共計有兩款產品,一是HPE SimpliVity 380主要是由HPE ProLiant DL380伺服器搭配OmniStack儲存軟體平台而成,另一款則是HPE SimpliVity 2600,訴求高密度,可在2U高度中提供4個節點。為了降低管理人員的負擔,這兩款產品都可以透過VMware vCenter或是微軟SCVMM進行管理,對IT人員而言,上手非常容易。另外,HPE SimpliVity超融合平台也可以整合到HPE OneView之中,連同傳統的伺服器與儲存資源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資源一起納入控管。

面對數位化浪潮,近年來不少企業積極轉型,著手開發雲原生應用或是運用公有雲資源來打造一個混合雲的環境,對此,HPE也推出OneSphere混合雲管理方案來有效管理混合IT,不管是私有雲的伺服器、超融合系統,或是大型關鍵應用主機,還是AWS、GCP、Azure以及其他開放的雲平台,OneSphere都能完美融合,將資源有效地移轉與整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