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Flex 思科

靈活調整資源簡化維運管理 HyperFlex助企業一臂之力

2018-09-06
新興科技與創新應用發展正在席捲各個產業,形成一股數位風暴。面對來自全球劇烈的競爭壓力,如何靈活地提供應用程式與基礎架構資源,以滿足業務營運所需,是現今IT面臨的重要課題。
思科台灣產品技術經理曾雄鉅指出,傳統的基礎架構正在面臨巨大挑戰,IT部門不僅面臨速度、服務交付以及彈性擴充不易的難題,應用程式轉向敏捷式開發與微服務架構的發展,以及企業對雲端服務的應用加深,也讓IT人員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學習與維護,「面對日益複雜的IT環境,企業需要一個簡化營運、輕鬆擴展,並且能夠滿足每款應用獨特需求的解決方案,而思科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正可以協助企業一臂之力。」

結合Cisco UCS伺服器、HyperFlex HX資料平台以及Fabric Interconnects整合光纖的軟體定義網路,思科將運算、儲存以及網路技術整合至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之中,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000家成功導入案例,遍布金融服務業、政府、教育、軟體服務以及醫療等產業。藉由思科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企業得以依據工作負載需求靈活調整IT資源,同時享受到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的各項好處。除了可提升效能與提供統一管理機制之外,自動化機制將能大幅簡化操作的複雜度,而相較於傳統三層式架構也更具成本效益。


▲結合Fabric Interconnects整合光纖的軟體定義網路是思科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特色之一。

「相較於其他解決方案,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的不同之處即在於整合了網路,整個產品組成包含了2台FCoE交換器,由於其可產生了8張vNIC卡,兩兩互為備援,包含Managent Network、Storage Network、VM Network跟vMotion Network等等都可以進行流量分段獲得最佳的效能,同時透過樣板就能快速複製部署。」他提到,這樣的架構帶來的另一項好處是網路纜線非常簡潔,不管是維護或部署都相當簡單。

隨著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軟體進入3.0版本,功能也愈益完整,例如在虛擬平台部份,除了支援VMware vSphere以及微軟Hyper-V虛擬化平台之外,也新增支援容器與Kubernetes,以便企業在HyperFlex上開發與部署雲原生應用。另外,HyperFlex 3.0也將混合雲與多雲管理所需的功能也整合其中,舉例而言,AppDynamics軟體可用於監控在HyperFlex上運行的應用程式效能,而工作負載優化管理器(CWOM)可協助完成自動化的分析和工作負載部署,CloudCenter則可以在多個資料中心中部署與管理應用服務。而進階的資料保護機制,包含資料重複刪除、壓縮、複製(Clone)以及快照都已具備。曾雄鉅解釋,傳統軟體定義儲存的作法是將虛擬機器的異動資料先寫入本地儲存然後再複製,但這種方式很容易造成效能瓶頸,而HX資料平台則是把資料同時分散儲存到各個節點,利用所有SSD或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的快取層達成快速寫入,因此不會有延遲,而且可以相容不同世代的伺服器。

他強調,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是一項Turnkey解決方案,出廠前就已安裝好Hypervisor,送達企業後,只要安裝好啟用軟體,約莫一小時就可啟用。此外,為了簡化維運管理,HyperFlex並無提供獨立的管理介面,而是與vCenter進行整合,IT人員不需要額外學習管理介面,管理更輕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