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SDDC 數位轉型 資料中心 虛擬化

資料中心成轉型關鍵 唯有現代化才能因應挑戰

2018-08-22
面對急速增加的作業負載,資料中心將成為一切的根本。企業若要推動穩健的數位轉型策略,資料中心的角色蔚為關鍵,軟體定義的現代化資料中心將可協助企業擺脫效率不彰、提高配置與擴充彈性、洞察分析作出更好的決策與業務模式以及降低安全風險。
現代科技賦予了前所未有的能力,以達成過去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任務。隨著企業逐漸採用各種數位科技,各項應用也須與時俱進,企業需要推動現代化,但新的創新功能也意謂作業負載變得更加資料密集。面對急速增加的作業負載,資料中心將成為一切的根本。企業若要推動穩健的數位轉型策略,資料中心的角色蔚為關鍵,主要有四點原因:

‧ 擺脫不彰的效率-把資源集中在關鍵環節,並降低成本

當企業轉向軟體定義的現代化資料中心,就享有虛擬化作業負載及簡化管理所帶來的好處。除了擺脫傳統資料中心對人工輸入資料的依賴、在新環境中更能妥善配置各種資源外,管理IT與設施的工作複雜度顯著降低,讓IT人員專心創造與創新,而不是耗在系統維護的雜務。

包括像軟體定義儲存在內等可提升彈性的技術在許多IT環境已漸漸普遍被採用,讓企業能針對應用的需求,量身規劃軟體組態。當資源集中之後,想要針對基礎設施進行的各種異動,都能從軟體層面進行整體性的更動,無須調整實體儲存設備或伺服器,讓企業可以相同的資源獲得更多效益。

‧ 顛覆工作模式-造就調適性高、可擴充的企業架構

現代的軟體定義架構意謂著虛擬化作業負載、管理工作更為簡化,同時能提供橫向擴充。當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設計容許多種型態的配置,企業就能應付各種類型的作業負載,進而獲得競爭優勢。

‧ 洞察分析-更好的決策品質與更有所本的業務方向

隨著越來越多連網裝置問市,物聯網逐漸浮上檯面,當各方企圖將個人裝置連至企業網路,企業就必須應付急速增加的數據。由於海量數據的數量與複雜性,促使資料中心必須採用新的數據管理方法。如果必須用在商業用途,數據就必須先行處理然後準備進行分析,再透過智慧型軟體執行機器學習,透過這種自我優化的儲存方案來滿足這些新興需求。

數位轉型意謂著企業能利用機會以新的方式運用數據,並且將經營觸角拓展至新市場與客群。一個能更快處理更多數據供後續分析與執行機器學習的資料中心,將能在更短時間內甚或是即時獲得更多洞察分析,來因應內部用戶與外部顧客日趨提升的需要。

‧ 穩健的資料中心-企業靈活度高,能夠保護自己與其客戶

數據與連結裝置的增加,帶來了更多網路安全風險的缺點,隨著網路威脅與攻擊手法越來越複雜,資料中心必須能抵禦各種滲透與安全入侵。可靠的入侵偵測與快速復原至可信任的基準狀態,都是現今資料中心須具備的先進主動式保護能力。包含保護韌體防範各種惡意攻擊,或防止意外更動,並提供各種簡單途徑讓用戶復原BIOS與作業系統,這些都有助於增進遭遇網路安全事件的復原能力。

資料中心不僅確保企業營運能發揮生產力、流暢且符合成本效率,還能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掌握成功的關鍵。推動企業數位轉型代表企業必須善用資料中心的資源,以及確保基礎架構能支援當前與未來的需求。

<本文作者梁匯華為台灣Dell EMC技術副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