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架構'HCI NetApp

實踐數位轉型願景 首選NetApp HCI超融合架構

2018-08-06
為因應日益嚴峻的商業挑戰,全球進入以資料為核心的新經濟時代,多數企業正大步邁向數位轉型。然而所謂轉型並非僅只於發展新產品或服務,基礎資訊架構也要同步轉型,方能讓員工在協同作業環境中提升工作專注力。

根據IDC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現今企業期盼引進融合公、私有雲特性的混合雲平台,藉此加快回應消費市場需求的速度,同時達成降低資訊系統維護成本支出的多重目的。

NetApp雲端基礎架構事業群資深顧問李新夏表示,混合雲部署模式正逐漸成為企業的新選擇,關鍵在於企業希望在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環境中的應用程式使用上擁有自主權,企業可隨內部需求變動及市場趨勢發展,將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搬移到最理想的環境。

因應此趨勢,NetApp 針對跨雲端平台所設計的資料管理平台Data Fabric,可協助客戶從任何地方自由存取資料,更快回應及投入創新,協助企業做出最佳業務決策,而NetApp HCI超融合架構則是實踐Data Fabric 願景的重要基石之一。

融合多項獨家技術 滿足資料管理需求

在降低基礎架構維運成本、舒緩資料中心空間的前提下,預先將伺服器、網路、儲存等元件整合在單一機櫃中,並支援虛擬化軟體平台的超融合架構,因能夠彈性擴充所需模組,近來成為企業邁向數位轉型的首選。如NetApp HCI超融合架構在搭載VMware虛擬化平台之外,更提供多種自動化功能,能協助企業在轉型過程中達成快速擴充、提升作業效率,和降低成本等目標。

「桌面虛擬化、主機虛擬化等服務,十分適合安裝在超融合架構中的應用程式,但是因各種應用程式之間的特性不同,往往容易出現效能互相影響的情況。」李新夏解釋:「NetApp HCI超融合架構除清一色全採用快閃記憶體之外,亦內建獨特服務品質(QoS)功能,能解決應用程式效能的可預測性難題,彈性擴充模組,讓效能和空間皆可依需求調整。資訊人員能藉由該工具協助,針對每個應用程式進行精細控制、達成免除爭奪硬體資源、符合獨特效能需求的狀況,確保每個應用程式都享有專屬的效能。」

另外,NetApp HCI超融合架構具備易管理、可擴充性,快速、自動化、不佔空間的Clone功能,加上搭配NetApp HCI 特有的QoS功能,讓開發者能夠和實際環境相同的情況下,進行完整的測試和開發作業,而管理者也可依需求,進行線上調整,達到資源有效使用,完全無需仰賴其他設備或工具協助。如此一來,開發人員可專心在應用程式開發上,甚至在開發完成後直接進行部署,有助於縮短新專案執行時間。

李新夏總結,NetApp HCI優於其他品牌的自動化功能,如NetApp部署引擎可消除部署基礎架構時的大部分手動步驟,可完美整合vCenter 應用程式,讓資訊人員輕鬆管理VMware 環境,如此一來,企業可在毫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全心投入創新服務的工作上,加速邁進數位轉型的目標。

整合NetApp HCI儲存和既有虛擬或實體平台,將NetApp HCI的自動化和QoS功能延伸到全部x86架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