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very Backup 重複資料刪除 異質環境 虛擬化 備份 還原

聚焦備份歸檔 Micro Focus搶市

2018-07-27
自從去年九月,Micro Focus完成HPE軟體事業群整併後,Micro Focus資料歸檔與災難復原產品線便愈益完整,除了Data Protector、VM Explorer之外,還包含可針對結構化資料進行歸檔的Structured Data Management(SDM),可助力企業優化資料庫性能。
在這其中,Data Protector、VM Explorer同為備份軟體,差別在於,Data Protector可提供異質複雜環境備份,即使企業內部為實體與虛擬混合環境也可適用,而VM Explorer主要則針對虛擬化環境而設計。而在架構與功能面上,Data Protector可針對非結構化資料、應用/資料庫、虛擬化環境以及遠端網站資料進行保護,同時也可整合至儲存陣列、磁帶或雲端儲存服務,並且輕鬆達成災難復原。此外,亦可透過整合HPE StoreOnce 以及EMC Data Domain,提供可在應用源(用戶端)、備份伺服器(介質伺服器)以及備份目標(目標端)執行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而主動智慧化分析,能主動分析備份工作,將未來潛在衝突排除,並確實預估儲存容量負載及效能。至於VM Explorer則比較陽春,僅有備份與還原。

Micro Focus資料信息管理處資深業務經理鍾仁傑解釋,Data Protector原本即是HPE軟體事業群旗下的產品,早期稱之為Omni Backup,在金融銀行業有不少客戶,主要是用於大型主機的備份。Omni Backup 6.0版本之後才正式改名為Data Protector,目前最新的版本已到Data Protector 10.04。「由於8.0以前的版本已終止支援,因此Micro Focus也自去年開始提供健檢服務,用戶對Data Protector若有任何的疑問都可尋求Micro Focus協助。而且為了提高服務品質,針對國內市場,Micro Focus更設有專業的團隊進行測試、維護、建置以及技術支援。」另外,VM Explorer的前身則是Trilead VM Explorer,對於部份只需要備份與還原功能的企業,VM Explorer就能滿足所需。


▲ Data Protector可針對非結構化資料、應用/資料庫、虛擬化環境以及遠端網站資料進行保護,同時也可整合至儲存陣列、磁帶或雲端供應商,並且輕鬆達成災難復原。

他提到,備份已是相對成熟的市場,Data Protector除了性價比、專業團隊服務的優勢之外,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結合Micro Focus旗下的SDM歸檔產品,讓企業資料庫效能更優化。「Data Protector可以實現SAP HANA、Oracle等資料庫備份,但不少企業的挑戰在於,資料庫雖然只導入了3、5年,但卻承載了過去7、8年的資料,以致於資料庫的資料量不斷增長,SLA服務層級也就愈難實現,而且備份時間也會越長,導致還原的風險愈大。」

SDM可以讓資料庫進行資料減量,做到DB to DB、DB to File並且可以隨時遷出及遷入,一旦資料庫減量後,運行效能及備份還原就能更快速。假設原本備份要8小時,在歸檔7成舊資料後,只需不到3小時就可以完成備份,若再運用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就能滿足SLA要求。許多企業會擔心,歸檔後的資料使用者無法讀取的問題,鍾仁傑提到,SDM可依照篩選條件,重新存放到分離型的資料庫,能提供快速查詢歷史資料且不必修改應用程式,而且使用者毋須改變使用習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