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強勁成長 HCI熬出頭

經過數年的發展與市場驗證,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已然擺脫早期炒作的疑慮,不僅更為成熟,而且穩定發展。尤其,在數位化浪潮下,IT部門必須快速地回應業務需求,而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優勢在於部署簡單,可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減少複雜性,並克服其所面臨的儲存挑戰,也因而深受企業青睞。

有鑑於市場需求,愈來愈多的供應商加入,使得超融合基礎架構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不少廠商紛紛推出差異設計的產品來因應不同的市場需求,另一方面,近年來大廠間的併購整合,也影響著市場的總體走向。本期除了邀請業者分享市場觀察與採購要領之外,也請調研機構從中立客觀的角度剖析HCI的市場變化。

超融合需求水漲船高 供應商佈局搶進

為了解決傳統架構的孤島化問題, IT基礎架構早在多年前便轉向融合(Converge)趨勢發展,近幾年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迅速崛起,經過市場驗證後,企業對於超融合基礎架構的信心大增,根據調研機構IDC的調查數據,已經連續五季,全球HCI的營收,年對年(YoY)的季度增長都有雙位數的表現。

驗證實測輔以口碑實績 獲用戶信心催熟市場

身為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先驅者,Nutanix自2009年成立以來,便致力推展HCI市場。一開始初期,主要是鎖定在桌面虛擬化(VDI)應用市場,但隨著Nutanix市場拓展,如今也開始大幅轉向虛擬化以及關鍵系統的應用。

簡單易用vs長遠願景 雙主力架構各擁強項

Dell EMC無論是在融合系統(CI)抑或超融合基礎架構(HCI)都取得了領先的地位,在超融合基礎架構市場的全球市佔率更有逼近三成的好成績,在所有HCI品牌解決方案中堪稱為最大供應商。在市場的策略面上,Dell EMC近期則打算將主力放在VxRail以及XC系列兩款產品上。

超融合基礎架構非萬能 切合需求才能發揮效益

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市場已經過了草創階段,一旦取得企業的信任,就不會再像以往有諸多疑慮與考量,現在的企業雖然還是會事先測試,但已能接受HCI的架構,並且評估是否適合企業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