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 微軟 AI

台灣微軟結合交大 推動AI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

2018-06-25
AI的急遽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與衝擊,台灣產業面臨結構變動,佔台灣GDP總額逾一成的竹科也正步上以AI引領軟硬體整合的轉型之路。因應產、學各界對AI研發專業技能的迫切需求,台灣微軟更與交大攜手,導入微軟MPP線上課程,將全球最新的AI與數據科學脈動帶進台灣校園。
為解決台灣目前超過6,000名的AI人才缺口,台灣微軟與國立交通大學(簡稱交大)合作成立AI 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交大將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簡稱MPP)至學校教學體系中,協助學生取得資料科學(Data Science)與AI課程認證,培養將AI靈活結合產業應用的跨領域人才。第一階段將率先導入包含資料科學、AI、大數據等三門核心能力課程。

專精於AI與數據科學領域的國立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長曾新穆提到,MPP線上課程具備零時差、可重複觀看、重視實作等特性,應用在教學情境中,可比一般的實體課堂更能激勵學生發展出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可彈性選擇所需課程,在自行選定的時段遠距修課後,也能有足夠的時間加以消化與反思,再尋求學校師長的引導與雙向討論。

MPP在AI、數據科學等方面的課程具有系統性由淺入深的Roadmap規劃,每一單元由精挑之領域專家講授,兼顧方法概念及實務應用,並有獨立之單元認證測驗;而所有單元串聯學習後再經由一綜合實務專案之實作測驗可取得整個課程之認證,可引導及激勵學生循序學習及具備本領域最重要的核心實務能力,這是與一般課程相當不同之處。

MPP課程預計將於8月份展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 潘先國表示,在產業AI化的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人才即是『資料科學家』。除了具備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專業技能外,更要擁有對產業的深度洞察,能將大數據去蕪存菁、解析其中蘊含的規律及洞見,優化商業決策的速度與品質。因此,首波MPP課程在交大將以資料科學、AI、大數據這三項核心學門為先發,修習完畢後還須完成相應的實務專題方可取得MPP認證,鼓勵學生立即應用所學。

台灣微軟攜手國立交通大學成立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