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 機房

施耐德電機創新高峰會:驅動台灣數位經濟實力

2018-05-28
施耐德電機於5月25日舉辦Innovation Summit Taipei 2018,將發表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應用在配電、樓宇、IT、機械和工廠五大專業領域的數位解決方案;以及如何運用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新技術。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及20位來自全球各地施耐德電機的能源管理與自動化專家亦應邀與會;針對能源管理、智慧機械、智慧工廠與資料中心四大主軸舉辦多場研討會,從國際成功經驗尋找台灣突破的契機與解決方案。

EcoStruxure協助企業整合軟體、硬體、數位平台內容和服務,可以做出差異化,協助樓宇、工業、資料中心和電網四個終端市場的產業客戶,和全世界的對手競爭。

EcoStruxure結合能源自動化與軟體,透過第一層互聯互通的產品收集數據資料;第二層邊緣控制讓現場人員能夠即時做出決策,縮短反應時間;第三層的雲端數據分析,則為客戶提供預測性維護保養、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間、提升管理效能、節省能源消耗,甚而創造新的商業模式,開創數位經濟時代競爭力。

EcoStruxure可應用於五大專業領域:

● 配電: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企業如何面臨電費不斷上漲以及隨時可能發生限電或停電的危機,透過EcoStruxure Power掌握用電資訊,有效管理並調節用電,提高營運效益

● 樓宇:不論商辦大樓、醫院和飯店都需要EcoStruxure Building數位方案來整合資訊與營運管理系統,降低能源成本同時,提供使用者舒適的環境。

● 機械:EcoStruxure Machine可以幫助台灣的 OEM 與 ODM機械設備製造商透過物聯網,收集所有機器的數據資料,幫助企業調整自動化製程、縮短產品研發的時間,遠端監控降低維修成本,甚至調整商業模式,提升國際競爭力。

● 工廠:針對有高度安全要求的關鍵領域例如水廠、電廠、石化工業等,EcoStruxure Plant製程自動化系統不只有高可靠度,還能有效降低能耗、成本和碳排放,利用物聯網及數據分析,將工業自動化轉變為商業的獲利引擎。

● 資料中心:在物聯網時代,資訊的可視性和電力不間斷非常重要。EcoStruxure IT支援雲端和邊界運算,整合IT與OT資訊,實現各種控制,並提供數據做出更有效的營運決策。

台灣施耐德電機總裁毛莉莉指出,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科技使企業營運更有效率及創新,並強化其競爭優勢,未來,服務才是國際市場的核心競爭力。透過EcoStruxure的數位解決方案,施耐德電機提供具整體規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給客戶,而非單純硬體產品,對面臨國際市場競爭的台灣產業至為重要。

施耐德電機建議,企業在規劃數位轉型策略的時候,除了建置與開發成本、風險評估以及資訊安全管理的考量之外,不妨將眼光放得更遠,選擇跟全球實戰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合作,針對自己的需求進行客製化,善用雲端計算來提高管理效能,降低維修成本及能源消耗,並且加速產品研發,進而享受數位轉型所帶來的效益提升以及創新商業模式的機會,提升競爭實力,擴大商機。

?

施耐德電機首屆創新高峰會,以EcoStruxure 五大專業領域暨創新科技 助產業優化效能、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