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安邁 數位轉型 BIOS 快閃儲存 RAID 資料分析 大數據 AI

推快閃設備搶市 AMI揮軍儲存

2018-05-10
挾帶著美國經驗,AMI正式進軍台灣市場,推出多款混合式快閃儲存、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以及雙控制器儲存產品,預計今年還會推出StorTrends 2710i,加入NVMe的支援,更適於使用在AI應用處理上。
提到美商安邁(American Megatrends,AMI),一般消費者的印象應該還停留在全球BIOS系統大廠,僅專業人士才知道其實AMI很早就投入資料儲存市場,從早期RAID控制器,而後投入磁碟陣列技術研發,開發出StorTrends系列產品,目前AMI在美國已經擁有128項儲存專利,在美國與印度中小型企業都有不錯的表現。

▲美商安邁台灣分公司MegaRAC資深協理劉肇文指出,AMI希望提供給企業的是統一儲存、簡化管理的高效儲存方案,除了支援虛擬化技術之外,也提供資料壓縮、重複資料刪除以及WAN傳輸資料優化等功能。
美商安邁台灣分公司MegaRAC資深協理劉肇文指出,資料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無論是數位轉型、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等的熱門議題,無一不與資料的儲存和運算力有關,再加上資料中心已然成為公司轉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在數位資料的快速增加下,企業勢必會面臨不小挑戰,而傳統以資料備份功能為主的儲存設備,已難滿足現今服務數位化的轉型要求。

挾帶著美國經驗,AMI正式進軍台灣市場,推出多款StorTrends產品,包含專為可擴充環境所設計的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StorTrends 2610i,可提供混合式或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StorTrends 3500i,搭載雙控制器的StorTrends 3400i以及StorTrends 2502j,預計今年還會推出StorTrends 2710i,其加入NVMe的支援,更適於使用在AI應用處理上。

他提到,AMI希望提供給企業的是統一儲存、簡化管理的高效儲存方案,除了支援虛擬化技術之外,也提供資料壓縮、重複資料刪除以及WAN傳輸資料優化等功能,「StorTrends由於具有20倍以上的資料壓縮比,在市場上具有價格競爭優勢,而且WAN資料傳輸優化技術更可減少跨區網路下的頻寬利用率低與高延遲的問題,為企業節省大量資料傳輸頻寬費用。」

比較特別的是,StorTrends採用了RAID-RT技術,這是進階型的軟體RAID功能,相較於硬體RAID可以有較好的表現。劉肇文解釋,這是因為StorTrends系列採用了Intel Xeon處理器,其L1與L2的快取(Cache)遠比硬體RAID運算晶片的Cache高,再加上AMI運用了Multimedia Extension(MMX)邏輯來加速RAID運算,因此效能表現會比硬體RAID要來得好。

StorTrends的另一項特色是分層儲存的概念。在全快閃儲存陣列的機種中,資料通常會分為三層,第一層是控制器內的記憶體,主要作為Cache之用,而第二層則是Hot Tier,儲存經常使用的資料,第三層則負責存放Cold Data。但是StorTrends在Hot Tier與Cold Tier之間會多一層Cache,原因是當資料從Hot Tier搬移至Cold Tier時,儲存設備會將資料壓縮,當資料被讀取達一定頻率例如1,000次,需要搬到Hot Tier時,可先存放在Cache,解壓縮後再回到Hot Tier,如此一來,便不會影響到效能表現。

他強調,許多企業現今對AMI的印象仍停留在OEM與ODM市場,但AMI希望擴大走向自有品牌,而且不只是儲存設備,AMI現今也提供VDI方案,提供企業完整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