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Street

六大IT工作挑戰

2018-04-13
面對企業加速的數位轉型進程,IT人員深陷於永不停機的全面性備戰狀態。為了在數位轉型的時代生存並創造更好的局面,IT管理人員必須提前為未來可能出現的挑戰都做好準備。Rimini Street 全球產品策略資深副總裁Dean Alms為IT管理人員解析2018年可能會面臨的六大挑戰,以協助企業IT部門即時因應。包含:App的爆炸性成長、App擁有權的挑戰、網路攻擊、隱私雷區、數位革命及合作廠商的敵意。

App的爆炸性成長

根據Netskope調查,企業平均有超過800款雲端apps, 而這數字還在成長。軟體廠商也因風潮推波助瀾,讓企業使用者可以簡單而快速地去免費試用軟體,並冀望未來被企業廣泛採用,能帶來更大的獲益。像雲端傳訊服務Slack就是這種「先試再買」(try before you buy)模式的最佳典範,並吸引其他app廠商起而效尤。

這種方式對一般企業的使用者雖然快速、低成本又方便,卻也顛覆了IT部門既有的管控,如此為企業帶來安全與法規遵循的風險,且很難防堵。根據Netskope研究,目前高達94.7% 的雲端服務都還未能為企業環境做好準備。

App擁有權的挑戰

App的擁有權(ownership)也是另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當企業員工擁有越來越多的主動權可以獨立購買所需要的apps時,裝置擁有權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根據2017 Forbes Insights/VMware的調查,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商務apps都是由員工自主帶進公司使用的。

要如何拿捏好尺度,讓員工擁有一定自由度使用必要工具以維持生產力,又能讓IT控管可能對資安產生威脅的apps及資訊,已經成為企業IT的重要課題。層層的命令無法很明確,而政策又會因為軟體決策主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儘管如此,只要軟體和技術出問題,IT往往得負擔責任,不管出問題的軟體是由誰購買的。

網路攻擊

要抵擋來勢兇猛的資安攻擊,需要建立一個能夠更快速反應、更加敏捷且具備縱深防禦策略的精密防禦機制,而不只是提供修補程式這種傳統廠商所會採用的方法。根據推測,預計在2021年,企業每年在保護數位資產上的費用將會超過2,000億美元。

隱私雷區

未來一年,IT人員必需小心謹慎地避開使用者隱私新規範的地雷區。歐盟全球資料隱私條例(European Union Global Data Privacy Regulation)將在2018年5月25日生效,這是二十幾年來隱私權領域中最重大的一次改變。往後需全部符合嚴格的資料隱私條例,否則將會面臨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隱私條例生效以後,基於行銷目的而取得使用者的隱私資料,不再是企業的權利;未來不但要經過使用者同意,並要明確陳述將如何使用這些資料。對於全球企業來說,這代表未來勢必會面臨更多的稽查與新的IT挑戰。

數位革命

一份針對歐洲及美國500位高階管理人員(C-suite executives)所作的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高階管理人員都相當擔心數位革命後商業上的競爭。大數據、物聯網(IoT),以及人工智慧(AI)所帶來的威脅看來似乎還很遙遠,但只要這些技術成為主流,未來將難以抵抗。三分之二受訪的高層管理人員都相信,財星全球五百大企業(Fortune 500)預計將有40% 會在未來十年內消失不見。

合作廠商的敵意

軟體供應商開始增加對客戶的稽核檢查,找出未授權的軟體,以提高軟體授權的營收。幸運的是,在軟體支援服務上,企業沒必要無條件對軟體供應商投降。因為除了原廠之外,現在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比如第三方支援服務商Rimini Street,可以提供企業需要的選擇。

對於IT部門來說,很顯然地2018將面對多項關鍵性的挑戰,企業的IT主管或是資訊長必須整合所有資源來因應,但企業仍像多數公司一樣,光是讓IT維持運作就耗費掉80%~90% 的預算,恐怕很難做好應戰準備。企業若想成功克服這六大挑戰,軟體支援服務的策略將成為您是否能在2018年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