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Ready 人工智慧 資料科學 IBM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 AI 聯想

IBM攜手聯想 推伺服器AI套組

2018-04-27
為了協助企業更快地建構AI Ready環境,近日,台灣IBM與聯想(Lenovo)攜手合作,結合IBM企業級資料科學協同分析平台(DSX)以及聯想ThinkSystem伺服器,協助企業輕鬆建構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模型,加速實踐業務創新。
經濟學人曾說,全球最寶貴的資源已不再是石油,而是資料。對於企業而言,大數據的意義在於如何運用科技在大量資料中萃取商業洞察,以便創造新的營運模式與商機。然而,這不僅需要仰賴軟體平台的能力,同時也需要敏捷、高效硬體資源來加以落實,為了協助企業更快地建構AI環境,近日,台灣IBM與聯想(Lenovo)攜手合作,結合IBM企業級資料科學協同分析平台(DSX)以及聯想ThinkSystem伺服器,協助企業輕鬆建構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模型,加速實踐業務創新。


▲台灣IBM攜手聯想,以軟硬整合協助台灣企業解決AI模型建置的各種挑戰。圖中左起為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全球IBM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張永健、Lenovo資料中心業務集團台港韓區總經理梁俊釗、台灣Lenovo環球科技台港韓區解決方案首席顧問黃國柱。

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技術協理胡育銘指出,IBM DSX平台並非現今才推出,早已累積不少企業用戶,但是根據許多客戶回饋的經驗,發現許多台灣企業對於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AI模型的建置較為生疏,在軟硬整合的過程中往往需要面對許多優化與調校層面上的挑戰,「別的不說,在此次合作過程中,即便IBM與聯想均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光是在參數調校以及最佳化就花了好一番功夫,足以想見企業若是自建,從開源軟體到硬體配置,然後再進行最佳化的過程,將會非常痛苦。這也是促成雙方合作的最主要原因,目的就是希望提供AI Ready的方案,以加速企業部署。」

IBM DSX平台主要是用來協助企業解決模型創建、模型預測準確度、演算法保存等各項資料科學的挑戰。其內建各種開放原始碼R、Scala、Python,以及熱門的Spark MLlib、TensorFlow、Caffe開發框架,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工具與分析法建構模型。例如,統計專家可透過視覺化的Flow來創建模型,而程式編寫高手則可透過各種開放程式碼工具來達到更彈性、更深入的客製化分析。 現階段,雙方合作並沒有限定使用哪一款ThinkSystem伺服器,但是針對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不同的使用族群,則會分別配置其中的CPU、GPU、記憶體等硬體條件,且預先經過模型測試與錯誤環節驗證,簡化企業後續部署設備所需的時間與步驟。台灣Lenovo環球科技台港韓區解決方案首席顧問黃國柱指出,有別於市場上直攻高效能的解決方案,此次合作硬體主要是以2U搭載4顆CPU的伺服器為主,基本配置是三台伺服器架構為叢集,企業若有更高的運算資源需求則可以透過堆疊的方式來提高運算資源,而這樣的架構也能降低AI導入門檻,滿足更多企業的應用需求。

而在市場策略上,雙方初期將優先瞄準製造、金融及教育等三大產業,協助其快速上手AI演算模型架構,落實資料創新價值,而後再從台灣慢慢向外拓展,協助企業全面啟動資料科學與認知科技的致勝關鍵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