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 源思科技 通訊軟體 工研院

Juiker 搶進越南企業通訊市場

2018-03-31
工研院新創公司源思科技打造國產通訊軟體Juiker,攜手越南電信龍頭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打造在地全企業通訊軟體─Karo,2018年3月上線即創下3天25萬次下載量,廣受越南使用者好評。

工研院新創公司源思科技運用國產通訊軟體Juiker在台商業模式,攜手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打造在地全企業通訊軟體─Karo,創下本月上線即3天25萬次下載量,廣受越南使用者好評。
工研院資通所闕志克所長表示,新創公司源思科技將國人第一套國產企業即時通訊軟體Juiker的營運模式輸出越南,搶攻企業通訊市場,寫下國產軟體外銷服務新頁。未來,期待有更多軟體新創公司與國際鏈結,將台灣軟實力在國際發光,讓台灣產業逐步轉向數位新經濟發展。

根據尼爾森「2017年越南智慧手機洞察報告」顯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快速普及,在越南已經勢不可擋,隨著當地生活水平逐漸提升,民眾對於隨時能夠上網的需求正夯,主要城市有95%的居民使用手機,而使用手機的用戶當中,又有84%使用智慧手機,行動化商機蓄勢待發。

VNPT副總裁Pham Anh Tuan表示,在OTT(Over the top)業者的衝擊下,電信業者不僅要提供用戶優質的語音、上網服務,更要轉型為加值服務的提供者,提升競爭力。近年語音服務需求減少,但我們發現越南當地有60%的人是因工作需求才打電話,因此,希望透過複製Juiker在台灣推廣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成功案例,雙方共同開發Karo-OTT服務,透過APP與管理平台來節省企業管理的成本,預計可為客戶節約成本約30%-50%。

源思科技董事長蔡清彥表示,此次合作透過Juiker團隊的『聯邦雲技術』協助VNPT打造自有企業通訊平台,提供企業用戶更安全、快速且節費的通訊服務,平台服務由台灣團隊提供,可將資料留在當地,發展在地化服務,開發新的數位商機。未來將持續尋求與國際電信業合作的機會,拓展OTT平台技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