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loud Private Cloud Native Kubernetes 數位轉型 私有雲 ICP 微服務 雲原生 創新

ICP私有雲平台 微服務挺創新

2018-02-21
面對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競爭,單一解決方案已無法滿足企業需求,企業需要的是以業務為中心的解決方案,快速地將企業所需的元素串接在一起,加速企業創新。
面對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競爭,企業需要提高營運業務的效率與敏捷性,來提高獲利能力、驅動數位轉型。在這其中,應用服務開發更是企業提高競爭力的核心關鍵,唯有快速地推出貼近客戶使用體驗的創新方案,才能在市場中搶得先機。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雲端架構師吳志忠指出,企業面臨的挑戰日益嚴苛,單一解決方案已無法滿足企業需求,就以聊天機器人(Chatbot)為例,構建聊天機器人需要App、資料庫、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等元素,以往,這些解決方案需要向個別的供應商採購,並且邀請不同的專家一同參與才能完成整體架構,但這種作法須花費大量時間與人力,根本緩不濟急。

▲ IBM雲端運算事業部資深雲端架構師吳志忠指出,IBM Cloud Private私有雲平台除了全面支援微服務架構外,也提供Microservices Builder,協助開發人員輕鬆地將大型應用程式拆解成小服務,而且變成鬆散聯結且可組合的模組,以便企業開發或部署雲原生的應用程式。
「企業需要的是以業務為中心的解決方案,」他提到,這也是為何IBM要推動IBM Cloud Private私有雲平台的原因之一,透過IBM豐富的軟體平台,可以快速地將企業所需的元素串接在一起,加速企業創新。在此同時,IBM Cloud Private也導入了微服務的概念,協助企業更靈活地運用微服務架構,開拓業務新價值。

不少企業在經濟效益與安全性等因素考量下,希望能在企業內部存取資料藉以掌握數據優勢,但在此同時,也希望能保有公有雲般的彈性,也因此,除了IBM Cloud Private本身所集結IaaS、PaaS與開發者服務所需的創建、運行管理功能,有月付及一次買斷兩種形式的採購模式之外,IBM Cloud Private也提供了計費機制,能夠讓企業內部組織以訂閱的概念使用,另外,針對某些比較耗費資源的應用,企業可以選擇在IBM的公有雲上訂閱,再予以整合,滿足彈性工作負載的需求。

近年來,微服務(Microservice)架構正在受到廣泛的討論,尤其是在應用開發上,不少企業正在想方設法,將大型的應用服務切割成很多個微小服務,透過容器以及Kubernetes來運行與管理,原因是企業面臨到許多問題與挑戰,包含大型應用程式的更新與維護變得愈來愈困難;隨著行動化發展,企業必須將應用程式遷移至現代化的UI界面架構,以便讓使用者能夠在行動裝置上順暢地使用;受到舊有應用程式的限制,對於快速變化需求有時候會力不從心;以及在應用程式雲端化的趨勢之下,雲原生(Cloud Native)的應用與傳統的設計開發有迥然不同的技術與維運模式。

吳志忠強調,IBM Cloud Private私有雲平台除了全面支援微服務架構外,也提供Microservices Builder,協助開發人員輕鬆地將大型應用程式拆解成小服務,而且變成鬆散聯結且可組合的模組,以便企業開發或部署雲原生的應用程式,另外,IBM在全球也有豐富的產業Know-how與在地經驗專家群,可提供企業最佳化建議。未來,IBM公有雲上的服務也有機會進入到IBM Cloud Private私有雲平台中,達到私有與公有雲的環境趨於一致的願景。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