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Oracle 創業家兄弟 巨大機械 數位轉型 甲骨文

轉型浪潮推動 企業上雲成主流

2018-02-06
近期IDC預估2021年全球GDP中,來自數位產品或服務創造新形態商業模式所帶來的貢獻將有50%,在亞太區佔比更達到60%,至於台灣則也將超過55%,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甲骨文(Oracle)日前在台舉辦的Oracle Cloud Day年度會議中,即邀請已踏上轉型之路的客戶,包含創業家兄弟、巨大機械,分享一路走來的經驗。
就現況來看,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不諱言,台灣普遍對於新興技術與應用模式的接受速度,大約落後歐美國家三到五年時間,即使在發展成熟的雲端服務方面,台灣在亞太區也屬於落後者。因此雲端服務供應商往往需要投入更多時間跟企業對談,解決大家對於安全性、可管理性等方面的疑慮。

甲骨文提供了完整的SaaS、PaaS、IaaS雲端服務,張永慶在本土市場推廣過程中觀察到,企業對於不同雲端應用模式的接受程度差異頗大,不過SaaS卻是普遍被認可的應用模式,只要雲端服務確實可解決現有問題,即願意採納使用。例如巨大機械、創業家兄弟,皆是採用甲骨文提供的SaaS。


▲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左一)認為,在數位轉型趨勢下,首先是採用雲端技術把既有產品或業務予以現代化,再運用新科技發展創新商業模式,進而讓新與舊業務整合,產生更多價值。

已成立專案小組推動近三年數位轉型的巨大機械(捷安特)全球品牌暨行銷中心行銷長劉素娟指出,在初期規畫階段,甲骨文給予許多觀念教育與協助,如今正依據發展計畫逐階段落實。她進一步提到,巨大機械從剛開始採用客戶體驗雲服務,分析消費者回饋的意見中得知,自行車是非常需要溫度的產業,互動行為場景從店面轉換到數位世界,雖不見得可帶來業績的提升,但是隨著持續推動宣導過程中,同仁們的思維會逐漸轉變,以數位化概念檢視現有工作流程。

「以推動數位轉型至今的經驗,欲取得成果,關鍵在於決策層切勿把焦點放在付出的預算,畢竟數位轉型得以落實,除了要有好的工具技術,員工思維亦須隨之調整,才得以更快速靈活地採用工具輔助提升生產力。」劉素娟說。

另一家屬於數位原生公司的創業家兄弟,經營國內知名的生活市集、好吃宅配網等電子商務網站。創業家兄弟總經理郭家齊說明,由於業務擴充速度相當快,導致原本套裝軟體的會計系統效能發生瓶頸,為了因應2016年上櫃計畫,同時也為了省去人力維運與降低管理複雜度,直接選用Oracle Cloud ERP。

現在除了最初導入的雲端服務項目,郭家齊也密切關注新興技術的相關應用,例如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方面。「對於我們這種新創公司來說,任何新的技術或應用模式都會想要嘗試。而甲骨文的雲端服務相當多元,正可藉此測試新技術可帶來的效益,以便評估合適的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