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大數據分析 儲存趨勢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數位轉型 Edge 物聯網 邊緣 AI 連結

用創新挺企業轉型 AI引擎推進自主儲存

2018-02-02
Pure1 META人工智慧平台每天會收集和分析超過一兆遙測資料點,這些全球的使用者經驗,在經過演算法淬鍊出模型後,已內化成為儲存設備內的DNA,企業能夠藉此取得效能與容量預測,獲得有關工作負荷部署、互動與優化的智慧化建議。
新興技術崛起、數位轉型當道,全球企業無不期望透過創新來提升企業競爭力,翻新獲利模式。但在此之前,支撐營運服務的基礎架構則要先與時俱進,才能跟上企業的需求與腳步。對此,Pure Storage台灣區技術總監何與暉指出,Pure Storage自2009年於美國矽谷成立以來,便致力於提供企業創新儲存功能,儘管投入儲存市場才短短八年,卻改寫典範並成為引發跟進風潮的領導者。

▲Pure Storage台灣區技術總監何與暉指出,Pure Storage已將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納入到儲存設備中,企業能夠藉此取得效能與容量預測,並獲得有關工作負載部署、互動與優化的智慧化建議。
舉例而言,Pure Storage率先提供了Evergreen Storage平滑升級模式,只要企業簽署全機保固的維護合約,不論任何機種,每三年便可更新控制器,讓儲存設備永保如新,而沒有產品生命週期結束的一天,這也意謂著往後IT人員不用再面臨每3至5年就須進行資料搬移或系統整合的挑戰。另外,透過持續監控每台設備的遙測資料,可以主動發現設備問題並預先安排維修時程,將停機的風險將減到最低。

還不僅止於此。他提到,Pure Storage已將最熱門的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納入到儲存設備中,其Pure1 META人工智慧平台每天會收集和分析超過一兆個遙測資料點,將全球使用者的實際運作紀錄,經過演算法淬鍊出模型,內化成為儲存設備內的DNA,能夠藉此提供效能與容量預測,給予企業針對工作負載部署、互動與優化的智慧化建議。例如當企業想將A應用程式部署到儲存設備內時,是否會造成效能不足或影響到原有的應用服務;又或者是提醒應如何調整部署以便將現有資源利用最大化等等,企業都能透過Pure Storage的智慧平台輕鬆獲得建議。

根據調查,真正影響虛擬化儲存的主要瓶頸是IOPS,當儲存設備IOPS不夠,很容易就造成虛擬化環境效能不足。但即使企業採購了全快閃儲存設備,在SCSI協定之下,仍有可能造成效能瓶頸,SSD上的控制晶片也可能影響儲存設備內部溝通的順暢度。他指出,如果想要提升全快閃儲存陣列的效能表現,勢必須捨棄陳舊的SCSI協定與SSD的控制晶片,因此2016年,Pure Storage打造了NVMe架構的儲存設備,捨棄控制晶片而改以軟體方式來控制所有資料的存取,將延遲從數秒降低到數毫秒。

另外,若是企業想要運用混有雲架構,Pure Storage除了支援本地與異地備份,也能備份到雲端,或從雲端還原至本地端,甚至做到在雲端上啟用系統,而且這些功能都是免費授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