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ron 臉部辨識軟體

耐能 Kneron 發佈真人臉部辨識解決方案

2018-01-14
Kneron真人臉部辨識解決方案結合精密的人臉偵測辨識技術,和深度學習演算法,解鎖速度快至0.2秒、誤差值在萬分之一以下,而且一台手機就可以辨識多張人臉。
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耐能(Kneron)發佈真人臉部辨識解決方案,專為智慧型手機解鎖應用所設計。即使是入門智慧型手機,只要具備百萬畫素以上前置鏡頭,安裝Kneron真人臉部辨識軟體後,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不僅能準確辨識人臉特徵,還能判斷是否為真人,排除用照片、影片解鎖的風險。

臉部辨識軟體解鎖速度快至0.2秒、誤差值更在萬分之一以下,一台手機還能辨識多張人臉。Kneron真人臉部辨識解決方案已經獲得手機廠商採用,並將透過合作夥伴通用移動(GMobi)推廣到全球市場。

Kneron的解決方案結合精密的人臉偵測辨識技術,和深度學習演算法。為了判別是否為真人,可分別選用三種不同技術方案:光學感測分析、生物行為辨別,和背景景深偵測。

以光學感測分析為例,除了偵測人臉特徵之外,還可以分析臉部光影變化,以判斷是否為立體人臉。生物行為辨別則是結合行為偵測,如眨眼睛動作,判斷是否為真人。此外,若是手機的前置鏡頭已經具備自動對焦功能,也可以選用背景景深偵測方案,分析場景景深,以排除用平面影像解鎖的狀況。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表示,傳統的人臉辨識技術仍存在許多安全漏洞,比如用照片、影片就能破解,如果要進而辨識是否為真人,往往需要搭配高階的硬體規格,比如紅外線鏡頭、高畫素鏡頭,甚至需要變更硬體設計。Kneron提供創新的真人臉部辨識解決方案,讓入門手機也能使用臉部解鎖功能,不需要更新手機設計,亦不用新增硬體元件,僅須透過軟體更新就能快速實現高準確度、高安全性的真人臉部辨識。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