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資料備份

結合軟體定義物件儲存 解決雲端資料備份難題

2018-01-19
新興科技的崛起加上跨界競爭的商業模式正在迫使企業轉型,但也為企業IT部門帶來諸多挑戰,舊有的資訊系統與應用疊床架屋不說,還得引進科技,助益企業創新。愈益複雜的環境也導致企業在制定備份策略的過程中面臨諸多難題,現今環境中,傳統備份方式已無法追隨時代步伐,而且價錢昂貴、風險重重,在執行上亦相當複雜。使用者期望擁有即時的備份方案,把資料流失減至最輕微,然而資訊科技部門卻為如何在傳統備份及復原策略下,仍能保持理想的運作節奏而大傷腦筋。
隨著雲端技術的進步,如今採用整合雲端的儲存方案及服務,能夠讓使用者迅速把資料備份轉移至任何雲端環境,相比內部架構的備份方式,正確部署理想的解決方案能為用戶節省逾90%的成本。

所謂理想的解決方案須涵蓋實體及虛擬(例如VMware的ESX及Microsoft的Hyper-V),透過整合企業現有的備份軟體,協助他們迎接管理資料上的挑戰,充份保障既有的相關投資。以下列出一些指標,可用以評估方案的效益。


▲NetApp AltaVault可與StorageGRID Webscale無縫整合。

首先,提供同步重複資料刪除(Inline Deduplication)及資料壓縮,達到更高的資料縮減比例,以AltaVault為例,甚至可達到高達30:1的資料比。其次,須提供靈活的延伸選擇性,讓企業能選用最適合自已的可擴展方案,無論實體、虛擬或是基於AWS或Azure的雲端為基礎設備。此外,是否能無縫整合亦相當重要,優質的解決方案必須容易整合於SnapProtect或企業選擇的其他備份軟體,並傳送備份資料至所有主流的公共及私有雲儲存商。

數位化的腳步不斷加快,讓版圖散佈各地的大型企業和服務供應商面臨了艱鉅的資料管理挑戰。企業若能運用容易部署、容易擴充的物件儲存解決方案,可使企業能夠應付資料的增長、管理大量的內容、降低成本,以及藉著更有效的方法分享資訊。例如StorageGRID軟體結合NetApp E-Series儲存平台,讓用戶可管理數以PB計規模的內容儲存庫,也是第一個支援CDMI(Cloud Data Management Interface,雲端資料管理介面)開放標準的主流儲存供應商方案,原生支援多重通訊協定,包括NFS、CIFS、RESTful HTTP以及CDMI,可為自行配置、管理及存取雲端儲存系統指派特定的通訊協定。

該分散式儲存庫解決方案透過StorageGRID結合E-Series儲存系統,為多種地點支援單一及統一化儲存庫,並部署以元資料(Metadata)推動的精細保留政策,企業可部署資料安全、大規模,以及可預測和隨時存取收據的長遠分散式儲存庫,並能從中創優增值。

綜上所述,企業若能運用AltaVault整合前端伺服器以及儲存系統,將備份資料集中管理,並通過重複資料刪除和壓縮以及加密功能,將資料進行上傳到雲端空間,而StorageGRID Webscale建立在原始StorageGRID解決方案衍生而出的穩固基礎上,即可滿足客戶備份儲存空間的需求,此外還可跨地理區散佈與選擇地理區存放的物件放置方法、定期檢查健全狀態以確保資料持久性,並可回溯套用原則以符合法規遵循要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