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360 Secure Fabric HPE OfficeConnect OC20 Aruba Beacon Aruba 8400 ArubaOS-CX IntroSpect ClearPass Aruba UEBA HPE

AI走入網路維運 實踐商業創新

2018-01-24
著眼於台灣各行業皆吹起轉型聲浪,Aruba合併至HPE之後,更積極地擴展有線/無線解決方案,不僅為大型企業設計提供Aruba 8400系列核心/匯聚交換器、Aruba 360 Secure Fabric安全架構、資安追蹤解決方案,同時也針對中小企業應用所需,設計HPE OfficeConnect OC20商務級無線解決方案,Aruba台灣及東協地區總經理許佳樹強調,可直接透過App配置無線基地台,大約三分鐘即可完成開始運行。
許佳樹引述IDC的最新統計報告數據指出,台灣的有線與無線市場2017年增長幅度平緩,但「我們總結2017年達成的業績,成長率相較於整體市場的平均值,高出大約30倍。Aruba已連續四年皆為市佔率最高的品牌。」

之所以交出漂亮成績,可歸功於Aruba持續在有線/無線方案中,增添可協助現代企業強化管理與安全性的機制。例如Aruba 8400系列核心/匯聚交換器,內建全新設計的ArubaOS-CX系統核心,特點之一在於具備網路分析引擎,協助即時監控與提升問題排除效率,同時亦提供可程式化能力,讓IT管理者得以透過Python語言與REST API介接,建立規則式監控並洞察分析網路活動細節。


▲Aruba Beacon基於藍牙低功耗技術建立室內定位,為醫院、飯店、大型賣場等數位化場景,藉此發展出可協助使用者找尋路徑、個人化通知等機制的應用。

IntroSpect使用者及實體設備行為分析(UEBA),來自併購Niara取得的技術,整合既有的ClearPass網路存取控管,讓有線/無線網路得以運用現代化大數據平台與機器學習技術,主動偵測出高風險行為。

儘管ClearPass本身亦具備蒐集與分析日誌的能力,但原本基於關聯式的實作方式,往往難以判別出擁有權限的終端用戶異常行為資訊,例如行動裝置接取的無線基地台顯示位置在台北,登入帳號的行為卻來自高雄地區,即屬於不合理的異常行為。IntroSpect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建立資料模型與正常行為基準點,在整個偵測的流程中,各個階段都會給予評分,而非以往比對的偵測方式,最後再統計風險指數的程度,交由維運人員來判斷與處理告警事件指出的異常。

「從資安事件來看,網路監視器變成最大的資安漏洞。在台灣我們正在經營不同產業,也跟政府討論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城市,部署規畫不僅是打造基礎架構而已,會更著重於安全性議題,畢竟智慧城市落實建置之後,資安風險恐怕非同小可。」許佳樹說。基於整合性機制,即毋須針對不同的網路環境耗費心力佈建複雜的資安機制,先經過ClearPass辨識設備,通過之後IntroSpect持續監控,並以既有資安建置與蒐集取得的所有日誌為基礎,搭配機器學習演算法計算風險分數,讓企業或組織得以借助新科技的力量,簡化資安控管的難度。

他補充,「為了增加通路商與合作夥伴的黏著度,近期也推出強化代理經銷商發展計畫,擴展獨立開發商(ISV)的整合範疇,例如醫療物聯網等應用,除了Aruba自家產品以外,也希望整合其他廠商的產品,建構更完整的應用模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