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雲到端 邊緣運算崛起

隨著雲端運算與物聯網(IoT)的興起與交會,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重要性也愈來愈被突顯,根據IDC調查,到了2020年,邊緣基礎架構(Edge Infrastructure)支出將達到物聯網基礎架構總支出的18%。如果依IDC在2017年針對亞太區IoT市場的規模預估2020年將成長至5,655億美元來換算,邊緣基礎架構市場光是亞太區就超過1,000億美元。

邊緣運算的重要性在於,企業透過前端感測器所收集來的大量數據可以就近在邊緣先行運算、儲存或分析,而解決方案依不同的複雜度,可能是一台閘道器(Gateway)、儲存伺服器,甚至是叢集式伺服器,而後將全部或部分的資料傳送到核心的資料中心、雲端儲存或是企業訂閱的IaaS環境中,進行大數據分析或訓練出「智慧」模型。

除了邊緣端設備業者積極投入,就連雲端服務供應商也鎖定邊緣運算,將服務下放到本地端,同時還擴大策略聯盟,以營造完整生態系。由於邊緣運算愈趨重要,自然需要基礎設施來確保營運順暢運行,而這也帶動微型資料中心需求。

新架構助IoT資料接雲 邊緣運算方案實作各異

邊緣運算在物聯網應用中最為明顯,由於愈來愈多的IoT情境需要更即時地儲存、處理與分析,因此在設計初期,就會納入邊緣運算設計架構,以因應低延遲、網路連結以及就近收集資料的需求。

完整框架貫通雲與端 簡化邊緣部署管理

Azure IoT Edge主要是把雲端的智慧擴充到邊緣裝置,這項服務能夠將部份的工作負載移至Edge,如此一來,裝置就能以較少的時間將訊息傳送至雲端,並且更快速地變更狀態。

從網路切入邊緣運算 霧平台萃取資料價值

從網路的角度切入邊緣運算市場,思科現今也將霧運算的能力嵌入在網路設備上,例如Cisco Catalyst 9000交換器可以化身成為Fog節點,除此之外,思科也提供Cisco Kinetic物聯網平台來協助企業發揮物聯網資料的潛力。

儲存跨界物聯網 軟硬整合推完整方案

多年來,威聯通科技一直投注許多心力在企業市場,並且傾聽企業需求開發出許多套件,因應物聯網需求,威聯通科技推出QIoT Suite Lite以及QBoat Sunny單板IoT微型伺服器,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備妥邊緣運算裝設環境 微型資料中心受矚目

在物聯網、5G急速發展下,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很可能成為下一個值得關注的IT趨勢,其所提供的運算、儲存與網路提高了反應速度與彈性,也為企業提供更多資料的價值。但是當思考如何在邊緣設計正確的基礎架構,以確保運算與儲存符合需求的同時,別忘了,這些軟體及硬體解決方案也需要一個理想的設施環境來運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