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數據系統 數位轉型 物聯網 大數據

日立Vantara新品牌策略 以數據驅動IoT未來

2017-12-15
為了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因應物聯網所帶來的社群商業(Social Business)挑戰,日立決定將旗下的日立數據系統(HDS)與另外兩家公司,包含Hitachi Insight Group,以及Pentaho進行整合,以Hitachi Vantara全資子公司的形態,從企業儲存擴展到物聯網市場。
為了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因應物聯網(IoT)所帶來的社群商業(Social Business)挑戰,日立決定將旗下的日立數據系統(HDS)與另外兩家公司,包含Hitachi Insight Group,以及Pentaho進行整合,以Hitachi Vantara全資子公司的形態,從企業儲存擴展到IoT市場。這項策略方針於9月在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Hitachi Next 2017」大會公布後便已生效,此後日立數據系統公司及品牌名稱不再存續,而是以Vantara為主。

Hitachi Vantara副總裁兼全球技術長Hu Yoshida認為,三家公司的整合將帶來更大的綜效,過去日立數據系統所擁有的知識產權、經驗以及解決方案,都可以藉由Hitachi Insights的IoT能力和Pentaho分析技術來獲得加強。

而日立集團總裁兼執行長東原敏昭也指出,「多年來,日立一直幫助企業利用數據的力量來支持有意義的業務行動。隨著數位化工具和流程演變,日立將旗下最強大的數位解決方案公司整合為一家新的公司,為企業帶來突破性的業務影響和社會進步。Hitachi Vantara的成立突顯了日立對與企業和合作夥伴協同創造的承諾,成為物聯網時代的真正創新夥伴。」

透過整併加乘優勢

根據Gartner調查,到了2020年全球IoT相關裝置數量將成長至320億台,創造出硬體與應用相關支出之市場規模近3.1兆美元,這也讓物聯網成為各大供應商必爭之地,為了盡早在市場上取得先機,各大供應商的合作策略多半是與合作夥伴結盟組成生態系,透過集結上、下游廠商之力,串接整個供應鏈,一同投入市場,畢竟物聯網的涵蓋面廣泛,極少有單一公司能夠滿足所有需求,集結眾人之力,才能最大化效益。

而日立的策略則是打算先從自家子公司中進行組織改革,藉由各個子公司之間市場與技術的整合,進軍物聯網領域。Hitachi Vantara台灣區總經理宋政勛指出,日立正在著手進行組織改造,並且分成不同的戰略事業群,「這些子公司可能在市場或是技術各具強項,透過整合將兩者的優勢加乘,進而擴展整體效益。這點從日立數據系統與Hitachi Insight Group及Pentaho整合便可看出端倪。」

他提到,日立對於Hitachi Vantara的期許,不只限於IT基礎架構,而是擴大到企業、社群網路與物聯網等市場,在這次的整合中可以看到明確進程,從企業儲存擴展到大數據分析以及物聯網,未來不管是在感測、網路以及物聯網相關的技術,預計都會匯集在Hitachi Vantara這間公司中。

也因此,除了強化既有合作夥伴技術能量之外,Hitachi Vantara在台灣的佈局也會尋求新夥伴加入,特別是對物聯網有經驗的系統整合商,現階段主要聚焦在四大領域,包含醫療、電信、製造以及金融,引進各個產業所需的套裝方案,偕同合作夥伴,一同服務企業客戶。

端到端方案一站購足

▲Hitachi Vantara台灣區總經理宋政勛指出,日立對於Vantara的期許,不只限於IT基礎架構,而是擴大到企業、社群網路與物聯網等市場。
取名為「Vantara」,不僅體現了日立過去在資料管理、基礎架構虛擬化、VSP虛擬儲存平台方面的巨大優勢,同時也預示了今後的戰略和發展方向——賦予客戶在挖掘資料潛在價值,獲得商業洞察方面的有利地位(Vantage Point),從而贏得競爭優勢(Advantage)。

宋政勛提到,物聯網需要OT與IT的整合,日立在金融、政府、製造、電力/能源、運輸等行業的OT層面已有超過百年的經驗,針對城市、工業營運和業務已提出不少解決方案,而在IT領域方面,日立也累積了50年以上的經驗,將IT應用、分析、內容、雲端和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推向市場,這也是為什麼在物聯網市場中,日立具有極大利基點之處,舉凡物聯網所需的元件、技術與基礎架構相關方案都已具備。舉例而言,日立生產感測器元件、也有DWDM(Dense Wave 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網路設備、海纜,甚至是辨識平台(人臉、指靜脈)等等,都能提供給企業一站購足。

他同時強調,Vantara並不是要減碼儲存市場,事實上,在物聯網的趨勢下,資料量將愈來愈多,如何存放,又要儲存在何處,仍是企業關心的議題,因此針對企業儲存層面,主要會區分為三個不同的應用,依照效能、空間以及分析等三種不同的應用需求而設計,並且提供最為合適的解決方案,當企業需要高效能儲存應用時,就可以部署快閃儲存產品,而如果只需要空間,就可以買SAN儲存,如果要針對資料分析,就可選擇物件儲存。

另外,Hitachi Vantara也推出智慧資料中心(Smart Data Center)方案,結合基礎架構管理、預測分析與物聯網的最新技術與方法,幫助企業解決並管理複雜IT環境所面臨的挑戰。Hitachi Vantara視智慧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為最佳化資料中心所涵蓋的各方面IT作業、降低成本和管理風險及更靈活因應業務變化的最終手段,此一方案能將各個系統、資料中心與雲端的控制和自動化流程集中管理,從而提高IT靈活性。整體解決方案除了提供服務健康狀況與警告、基礎架構作業的自動化功能、效能管理、資產管理、容量管理、可用性與資料保護、IT最佳化、實體與虛擬IT的安全性之外,也提供資料中心的IoT感測器管理功能,包括能源與散熱,以及風險管理功能與法規遵循資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