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Stack 整合式系統 數位轉型 法規遵循 Dell 混合雲 雲原生 微軟

依應用設定硬體組態 重新定位IT角色

2017-12-15
戴爾在10月宣布將為Azure Stack混合雲解決方案進行大幅度升級,全數改由PowerEdge 14G伺服器提供。此款全新整合式混合雲平台讓企業得以透過微軟Azure Stack簡易且迅速地部署與維護混合雲環境,在微軟Azure生態系統的平台上進行標準化,並藉由傳統與雲原生(Cloud-native)應用,實現自動化IT服務,進而加速數位轉型。
在雲端時代,硬體架構的重要性正逐漸被淡化,從雲的角度來看,性能的增長並不是來自於時脈的高低,而是資源如何擴展與分配,著重的是橫向擴展的能力。然而儘管如此,就企業實際部署投入成本的性價比來說,在相同的成本中能夠取得愈好的效能、容量與擴展性,自然有助於企業在未來運行更多的工作負載。這也是為何,與微軟合作的硬體製造商紛紛推出搭載新世代伺服器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戴爾也在2017年10月宣布將為Azure Stack混合雲解決方案進行大幅度升級,全數改由PowerEdge 14G伺服器提供。

戴爾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梁匯華指出,此款全新整合式混合雲平台讓企業得以透過微軟Azure Stack簡易且迅速地部署與維護混合雲環境,在微軟Azure生態系統的平台上進行標準化,並藉由傳統與雲原生(Cloud-native)應用,實現自動化IT服務,進而加速數位轉型。如此,企業不僅能夠加強客戶服務並縮短新服務上市時程,還能夠釋放更多資源以提升商業價值。

三種選項鎖定不同應用

針對企業不同的應用,Dell提供了三種硬體規格選項:Low Capacity、Mid Capacity以及High Capacity。Low Capacity定位在Web服務的應用,Mid Capacity定位在通用型的應用,而High Capacity則定位在高性能/高儲存容量需求,硬體簡要組態詳見表1。基本上,單顆處理器至少要在12核心以上,由於Azure Stack非常重視效能與品質,在Azure Stack上的VM規格等級必須與Azure相同,效能表現也要一致,因此搭載的記憶體以及Cache的容量都不會太小,以Low Capacity選項為例,記憶體就有384GB,而Cache容量也達5.7TB。

表1 Dell Cloud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硬體組態

多年來戴爾一直與微軟有著密切的夥伴關係,從早期的微軟雲端平台系統(Cloud Platform System,CPS)開始便累積了許多合作經驗,一路走來從Ready Bundles、Ready Nodes到Ready Systems的開發經驗也成為戴爾在Azure Stack整合系統中的優勢,梁匯華提到,「並不是單純把伺服器組裝在一個機櫃就是適用於企業的解決方案,而是需要有一套嚴謹的設計、規畫與過程。在過去累積的經驗中,戴爾知道哪些元件的搭配可以運行出最好的效能,為企業提供最佳的性價比。」

力拼服務與加值

▲戴爾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梁匯華指出,多年來戴爾一直與微軟有著密切的夥伴關係,從早期的微軟雲端平台系統(CPS)開始便累積了許多合作經驗,一路走來從Ready Bundles、Ready Nodes到Ready Systems的開發經驗也成為戴爾在Azure Stack整合系統中的優勢。
在微軟的策略下,Azure Stack整合系統的架構已經有了基本的樣貌,而且出貨前便已在工廠完成Azure Stack核心引擎的安裝工作,對於硬體廠商而言,除了在規格有小幅度的差異之外,所能較量之處,就在於硬體支援與加值服務。

梁匯華說明,戴爾服務涵蓋每項進程步驟,包括從策略規畫至實踐、營運以及後續支援。戴爾也有團隊負責協助企業部署,能夠提供實務面指導,協助客戶優化與擴充混合雲平台以達成其商業目標,如果企業想將Cloud-native應用服務搬遷到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上,戴爾也可以從旁協助。另外,像是開發與客製化服務類別、識別身分與存取管理系統以及將監視與計量系統擴展至Azure Stack平台等等也都包含在內。

此外,基本的安裝服務與部署都是單一窗口,萬一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出現問題,企業可以致電到Dell客服中心尋求支援,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硬碟或其他組件故障毀損,系統會主動發訊息通知,但如果是系統層出現問題,戴爾的Enterprise Solution Specialist Technical便會協助處理,這些團隊的成員對Azure Stack技術相當熟悉,可以多面向地找出問題的根源,即使問題來自於微軟的Bug,需要微軟支援解決,也會即刻回報給微軟進行處理。

同時,戴爾也提供加值服務,在Azure Marketplace中,現已提供Pivotal Cloud Foundry以及雲端安全加密CloudLink等方案,「當企業在Azure公有雲上完成開發,並且打算遷移到企業內部環境運行時,中間過程的安全性必須嚴加把關,而CloudLink的加密機制可以協助企業解決安全性問題,另外Pivotal Cloud Foundry可以提供企業使用容器技術,讓開發人員快速地展開軟體研發工作。」他說。

拋棄舊思維 才能取得好處

Azure Stack整合系統上市之後,企業部門常見的反應是價格過於高昂,因為除了硬體需要自行採購維運之外,採用Azure的服務也要另外計費。梁匯華認為,企業必須先釐清導入Azure Stack的價值與優勢所在。「Azure Stack提供的是服務統一、平台統一,以及按需收費,一開始有不少企業確實不習慣,」他繼續說明,但如果企業還是像往常一樣貨比三家,關注於誰的伺服器記憶體插槽多,哪家品牌的硬體容量最高,這樣的比較其實沒有意義,因為最終能夠省下的成本真的不多。Azure Stack強調的是雲原生應用,不只是技術的更新,IT部門的角色也應該重新被定位。

在產業領域中,目前戴爾主要鎖定金融業與製造業。以往金融業礙於法規與機敏資料的疑慮,對於雲端解決方案接受度較低,但在數位轉型的策略中,金融業者勢必需要推動新興的服務,若是用傳統的方式來建立基礎架構將是很浪費而且無效率的方法,在此情況下,Azure Stack的接受度就會大幅提升。「而製造業也到了該從虛擬化升級到Cloud-native環境的時候了,建議初期可以4台伺服器節點為單位,等到規模擴大時,再依區域部署資源即可。」梁匯華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