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ON CTF 駭客

台灣駭客隊伍數破新高,全球駭客12月來台爭冠

2017-11-15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 舉辦2017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入圍前10名隊伍可於12月來台灣參加實體決賽。該競賽吸引包括來自台灣、美國、德國、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共80餘國1541隊角逐來台參賽權。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 所舉辦的 HITCON CTF大賽從四年前改為全球賽之後,其強度和難度都大幅提升,2017年參與隊伍數今年更突破1500隊,本次競賽結合中華電信、安侯與聯發科技、東博資本等企業共同設置競賽獎金,總獎金達1.8萬美金。 

比賽過程中,送出解題金鑰的隊伍更超過1千隊。HITCON CTF負責人李倫銓表示,可以獲得全球這麼多隊伍願意參與比賽,顯示HITCON已經建立自己的品牌效應,各國隊伍肯定HITCON CTF出題品質,也把這樣的比賽變成資安盛宴。 

根據駭客賽事平台CTFTIME的賽後評價,台灣這場駭客競賽獲得極高的分數,台灣透過HITCON CTF的比賽,和全世界各國交流。HITCON CTF線上初賽解題比賽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動態分數,題目分數會隨著解題隊伍數變多、分數變得越低,這樣的設計讓競賽變得更刺激,由所有隊伍來決定每題分數。 

另外,活動也邀請「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 CTF競賽」與、「AIS3」所產出的冠軍隊伍也將在12月來台北參加決賽。以及,此次比賽分數最高的前兩名臺灣隊伍也可以同場和這全世界高手實地對戰,分別是臺大隊伍Balsn和中央大學DoubleSigma。 

決賽訂於12月8-9日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今年決賽更是取其CTF搶旗賽(Capture the Flag)的文字縮寫創意,加入台灣美食的概念,解題成功隊伍就可以品嘗台灣美食,變成有趣的Capture the Flag & Food。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