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檔案同步和分享 企業協作 協同作業 即時通訊 生產力 和沛

齊全功能搶佔協作市場 整合平台點亮生產力

2017-11-22
網擎資訊的願景是提供One Platform,企業毋須在多個工具中切換,只要一個平台,就可以滿足電子郵件、即時通訊、雲端儲存與分享以及共筆服務。
隨著行動化、雲端應用以及社群媒體等技術發展,企業協同溝通模式開始轉向多管道對話,但使用多種工具的結果無疑加深了學習與互通的複雜度。愈來愈多的供應商開始推展企業協作方案,目前就是希望在單一平台或環境下,包含企業所需的各種協作工具,提供一套簡化的工作模式以提高效率。網擎資訊(Openfind)便是其中一家典型代表業者,早期以電子郵件系統供應為主的網擎資訊,近年來更逐步擴展服務,提供即時通訊與檔案同步與分享,致力提供企業完整生產力工具。

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指出,網擎資訊的目標是成為溝通與通訊協同作業的前三大混合雲提供商,為了達成這項目標,網擎資訊一改自主研發的步調,轉向合作聯盟的方式,透過策略聯盟加速整合技術與人才,結合彼此研發能量與專長,帶給企業更大的價值。

他提到,此次與和沛科技攜手合作,將包含兩個層面整合,除了網擎資訊原有的SecuShare檔案分享管理系統將由ArkEase Pro雲端儲存服務平台(以下簡稱ArkEase Pro)取代之外,也將有6位ArkEase Pro工程師加入網擎資訊的研發團隊,共同研發與支援產品後續開發與整併計畫,未來ArkEase Pro業務則交由網擎資訊全權統籌。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解釋,和沛從2017年初以來,一直積極尋求經營轉型,此次與網擎資訊是以費用分攤、利潤分享的模式合作,包含ArkEase Pro產品、未來的開發以及銷售,都已經與網擎資訊進行很緊密的結合,「此次合作希望為未來台灣的軟體界建立一個良好的合作前例,聚集更大的軟體能量,以進軍國際舞臺。」

雙方合作後,網擎資訊將能為企業提供三大協作工具,除了ArkEase Pro可提供企業檔案同步和分享功能之外,既有的電子郵件服務預計還會加入文件共筆編輯功能,而MailCloud Messenger(MM)則能藉由即時訊息快速溝通傳達,同事也可依部門、專案、小組自由建立群組,讓群組討論更聚焦有彈性。

廖長健提到,以往企業使用者會透過網擎資訊的電子郵件系統傳遞檔案,然後再透過LINE或Google Hangouts等進行討論,在各式各樣的編輯軟體進行文件編輯,再透過公有雲平台分享,非常不方便。「網擎資訊的願景是提供One Platform,企業毋須在多個工具中切換,只要一個平台,就可以滿足電子郵件、即時通訊、雲端儲存與分享以及共筆服務。」

他認為,協同作業市場趨勢正在走向整併與集中,最後在市場上只會有幾家供應商勝出,這也是為何網擎資訊會積極加速推動一個更完整的平台,並且大動作搶佔市場的原因,因為一旦企業部署且習慣使用後,就很少會汰換。「目前有些供應商主要提供的是片斷的解決方案,但最後企業會希望能夠有較完整的解決方案可供選擇且價格相對可接受,在這個前提下,網擎資訊相對有機會,並且在台灣、日本、奈及利亞以及許多其他國家,都已建立切入企業協作市場的利基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