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自攜設備 整合通訊 視訊會議 行動協作 NEC 行動裝置 社群媒體 BYOD 雲端

因應協作溝通需求變革 整合通訊進化升級

2017-11-15
NEC近期推出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以及SL2100這款智慧型通訊伺服器,協助打造在任何地點,使用任何裝置以任何方式進行的企業級協作溝通平台,既可提高效率又可滿足安全、可管理以及系統擴展性。
世界的溝通方式正在快速改變,早期企業語音、數據以及網路都是各自獨立架構,必須仰賴閘道器才能彼此溝通,慢慢演進到語音可以建置在IP基礎架構上,而後進入到全IP架構,整合到各種應用程式。近年來更是轉向行動化以及運用語音、圖片、檔案、文字、影像等多管道的溝通模式,提供企業更完善的協同合作環境。

▲台灣NEC網路平台技術支援Group副理吳尚德認為,企業整合通訊必須兼顧通訊安全、與交換機整合、系統可管理性以及日後系統的持續開發性,這也是企業級解決方案的價值所在。
NEC近期推出的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除了基本的個人通話錄音、與Outlook整合可在聯絡人列表直接撥號、進行視訊會議並可提供電子白板共享資訊,以及提供IM即時傳遞訊息並儲存對談紀錄之外,更加入了網頁視訊(Web RTC)、網頁用戶(Web Client)以及行動分機(Mobile Extension)三項功能,讓企業協作溝通更加便利。

網頁視訊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使用瀏覽器召開視訊會議,每間線上會議室可多達八人同時參與會議;而網頁用戶的功能則是讓使用者即可享有整合通訊的便利性,只要登入網頁,就可以使用即時訊息、視訊會議等功能。另外,NEC也提供行動分機App選購功能,只要安裝啟用後,透過手機就可以接聽到辦公室桌上型電話的來電。

台灣NEC網路平台技術支援Group副理吳尚德認為,坊間免費的即時通訊並不適合作為企業溝通協作的工具,主要是因為企業整合通訊所要求的不只是基本功能及免付費,更重要的是必須兼顧通訊安全、與交換機整合、系統可管理性以及日後系統的持續開發性,而這些要點在免費的通訊軟體中都無法實現。「不同的企業環境對於溝通協作的要求也不盡相同,除了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之外,NEC還可以與第三方業者合作提供加值應用,例如智慧群呼、緊急求救廣播、行動社群等等。」

每一項新解決方案的導入,都可能影響到員工的作業習慣與流程,智慧整合通訊平台也不例外。他提到,現今的企業現狀是,即使決策者已經決定要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多半都是部份導入再逐步擴展到全公司。「對於想要入門探索整合通訊優勢的企業,建議可使用SL2100這款智慧型通訊伺服器,基本便內建網頁型整合通訊、VoIP功能、語音訊息、行動/BYOD/遠端分機、多方語音會議以及視訊會議及協同功能,企業想要嘗試哪個功能,只要加購授權即可使用。」

吳尚德解釋,相較於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一次提供所有UC功能,SL2100這款設備可在功能選擇方面更具彈性。SL2100智慧型通訊伺服器適用於50~100人企業,而UC PBX智慧整合通訊平台最高可提供256人使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