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DataCo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軟體定義儲存 VMware 數位轉型 SDS

軟體定義儲存加混合雲 IT架構展現靈活效率

2017-11-07
由資料驅動的轉型正在引領企業變革,NetApp的策略是提供企業各式豐富且多元的產品組合,橫跨企業本地端環境與雲端環境,打造靈活且自由應用的架構。也因此,在許多的產品組合中均可見到混合雲的應用配置,軟體定義儲存也是如此。
由資料驅動的轉型正在引領企業變革,NetApp的策略是提供各式豐富且多元的產品組合,打造出橫跨企業本地端(On-premises)環境與雲端環境,靈活且自由應用的架構,以協助企業因應儲存挑戰。也因此,在許多的產品組合中均可見到混合雲的應用配置,軟體定義儲存也是如此。

▲NetApp NGDC(大中華區)資深顧問李新夏指出,NetApp HCI將運算與儲存節點分開的設計,可以讓企業擁有獨立擴展彈性。
早在多年前NetApp便已經開始佈局軟體定義儲存,ONTAP(在9.0版之前均稱之為Data ONTAP)是率先被軟體定義化的儲存作業系統。伴隨著ONTAP 9的推出,NetApp也發表ONTAP Select,可部署在各種市售硬體及Hypervisor內,並且將伺服器的內建磁碟機轉換為靈活、彈性的儲存平台。倘若再加上與公有雲業者合作的ONTAP Cloud授權,企業便可以輕鬆地連接公有雲資源,打造混合雲應用環境。

但NetApp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並不只有ONTAP,包含SolidFire軟體、E-Series以及近期甫發表的NetApp HCI和物件儲存StorageGRID Webscale解決方案,都是軟體定義儲存選項之一。NetApp NGDC(大中華區)資深顧問李新夏指出,隨著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方案在軟體定義儲存市場快速增溫,NetApp也強化產品線推出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這項解決方案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將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分開,由SolidFire負責儲存,而運算則交給VMware ESXi,透過vCenter可以管理SolidFire,對企業而言,管理相對輕鬆。

李新夏指出,如果企業想要部署一個簡單的IT基礎架構環境,HCI會是很好的選項。不過HCI發展至今仍有一些缺點,舉例而言,多數的設計會將運算與儲存整合在一個節點中,企業只需要購置一個節點就能夠同時滿足運算與儲存的需求。不過,企業也可能會面臨到運算力足夠,但儲存容量不足的情況,這時購置一個節點難免會有過度部署的疑慮,而NetApp HCI將運算與儲存節點分開的設計,則可以讓企業擁有獨立擴展彈性。

「另外一個HCI的缺點是缺乏完善的效能保證機制,當企業在超融合基礎架構中執行多個應用時,資源很可能被寡佔,而影響到其他應用服務的表現,」他提到, 對此SolidFire提供的QoS功能可確保效能表現,企業可以設定最小值與最大值,最小值是用來確保個人使用的SLA,而最大值是來確保操作不會影響到別的應用程式,如此一來,即使在高工作負載中,也有一定水準的效能表現。除此之外,透過NetApp AltaVault雲端備份閘道器,也能落實混合雲架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