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主從式架構 數位轉型 安全 治理

主動運行勝於被動回應

2017-09-27
已經轉型軟體定義的企業,可以藉由評估特定工作負載的安全需求,定義出新的模型,並透過智慧分析並利用自動事件解析及問題診斷,來監控和過濾活動,IT能在服務問題擴大並形成威脅之前,就將傳統的管理方式進化為更主動的診斷和處理。
雲端系統設定、資料搬遷或系統操作錯誤,導致服務中斷或客戶資料遺失等事件時有所聞,這些事件都是讓我們降低犯錯機率的寶貴經驗。在企業上雲端,並朝混合雲應用發展之際,建立分析預測機制,降低疏失帶來的風險是當務之急。

x86伺服器虛擬化技術問世至今,已經顛覆以往主從式架構時代的應用程式孤島,讓運算資源從以前成千上百的個別管理伺服器匯集成為伺服器的資源池;死板、過時、手動的流程都已自動化並定義為原則,結合資源使用政策(Policy)設定,透過效率、可靠性與靈活度的提升,滿足業務所要求的創新。

企業完全轉換到雲端的關鍵策略就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 De?ned Data Center,SDDC),讓IT角色從被動反應轉為主動創新;SDCC將運算、儲存、網路及安全基礎架構,都改造成虛擬化資源服務模式,IT得以自動和動態地延展,既滿足運算尖峰要求也不影響安全性(Security)與治理(Governance)。

將工作負載轉移至雲端時,IT非常擔心重大安全性與合規的問題。在雲端安全性技術繼續發展的過程中,企業需要瞭解雲端對已建立的安全性與管理流程所帶來的影響。已經轉型軟體定義的企業,可以藉由評估特定工作負載的安全需求,定義出新的模型,並透過智慧分析並利用自動事件解析及問題診斷,來監控和過濾活動,IT能在服務問題擴大並形成威脅之前,就將傳統的管理方式進化為更主動的診斷和處理。

根據VMware委託進行的Forrester總體經濟成果研究顯示,從被動轉向主動式IT作業管理的效益,包括營運效率的提升、降低錯誤造成作業中斷或當機的損失,以及硬體成本的節省,可量化投資報酬率為119%,回收周期為3個月,3年的淨現值為140萬美元。

企業從反應式發展到主動式IT,需要採取的特定步驟包括:

‧務必詳細地確認IT成本,例如「計費」(Chargeback)。

‧擴充服務目錄,包括公有及私有雲服務。

‧啟用自助服務,釋放要求管理資源。

‧識別自動化的核心流程,包括跨雲端標準服務的佈建與部署、新服務的部署和推出流程。

‧使用異質雲端管理工具,以進行主動性管理並具備跨雲端的能見度。

<本文作者為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