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保護 虛擬化 混合雲 備份 雲端

Backup Exec 16新版上市 跨系統架構完整資料保護

2017-09-04
Veritas Backup Exec 16解決方案可提供一個統一平台,橫跨虛擬、物理和雲端基礎架構,以保護企業關鍵資料,並簡化雲端遷移過程,輕鬆保護雲端中及遷入或遷出雲端的資料。

虛擬化與雲端運算興起為企業帶來更靈活的配置彈性與更高的使用效益,隨著技術日益成熟,企業環境運用佔比也逐年攀升,根據Veritas近期發表的全球調查研究,原本資料儲存於實體架構的佔比為45%,預估三年後將會降低到33%,而儲存於虛擬架構的資料則是小幅提升,從37%成長到三年後的39%。最明顯的是儲存於雲端架構的資料,預估三年後將從原本的18%提高到27%。

Veritas Backup Exec全球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Simon Jelley指出,在未來三年,企業運用雲端服務與技術的趨勢將愈來愈明顯,但卻同時也帶來關鍵資料保護的難題。由於資料儲存橫跨了虛擬、實體以雲端系統架構,企業必須根據不同的系統架構選擇合適的備份工具,根據調查,在中小企業環境中,平均至少會擁有4種資料保護工具。「企業所需耗費的成本不僅僅是資料保護工具的授權費用,還包含了維護、培訓的人力成本以及基礎架構相關的投資,對於中小企業而言,無疑是一項巨大挑戰,他們需要一套更強大靈活且值得信賴的工具,來降低使用多款解決方案所造成的複雜性和風險,並且提高資訊觀察與控制能力。」

對此,Veritas在近期也推出Backup Exec 16解決方案來協助中小企業克服跨系統所帶來的資料保護難題。Veritas Backup Exec 16解決方案可提供一個統一平台,橫跨虛擬、物理和雲端基礎架構,以保護企業關鍵資料,並簡化雲端遷移過程,輕鬆保護雲端中及遷入或遷出雲端的資料。

企業可使用最新可擴展的Microsoft基礎架構,包括Microsoft Azure、Windows Server 2016和Microsoft Hyper-V Server 2016。同時,該解決方案將同樣為Azure元件進行保護,實現影響較低的單一備份,以及對檔案、資料夾和文件的細微性復原。除了為企業提供多種資料保護政策,並顯著減少對企業政策的限制之外,也提供端對端加密協定能夠確保資料安全,增強企業將機密資料託付給經濟型公共雲端服務的信心。

此外,Veritas Backup Exec解決方案可以幫助用戶迅速保護VMware虛擬機器,降低對生產性能的影響,同時確保單一檔案得到快速回復。該功能已獲得專利,並稱為GRT即時恢復技術(Instant Granular Recovery Technology),能夠?明企業實現應用程式和資料恢復目標。用戶可在VMware虛擬機器復原後立即將其啟動,並能夠在對受保護伺服器副本所進行的測試、故障排除和資料復原等操作中,顯著減少所需的時間和精力。該功能可以明顯提高企業在遭遇勒索軟體攻擊後的快速復原能力。

Simon Jelley表示,隨著混合雲與多雲環境漸漸成型,Veritas想要提供給企業的是全方位360資料管理方案,因此Backup Exec也能與Information Map進行整合,藉由直接透過Backup Exec收集資料,並且針對檔案資料進行深入分析,除了可以即時監控全貌,準確得知各個區域(Site)的容量之外,還能找出無主資料、過期或老舊數據,進而減少無用的資料儲存,剔除不必要的備份,進而降低成本與風險。


▲Backup Exec 16能與Information Map進行整合,除了可以即時監控全貌之外,還能找出無主資料、過期或老舊數據,進而減少無用的資料儲存,剔除不必要的備份,進而降低成本與風險。(資料來源:Veritas官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