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數位 營業秘密 智慧財產 郵件 攻擊

「兩岸知識產權新焦點-決勝營業秘密」專家齊聚首提供企業建議與作法

2017-08-16
「營業秘密」被視為是下一波兩岸企業面對全球智慧財產攻防戰的新焦點,過去兩岸企業對於營業秘密如何在不同的生命週期階段賦予適當的保護及運用總是一知半解,甚至在遭遇營業秘密侵害時不知所措,以至於喪失應有的法律權益。根據歐盟知識產權局 (EU IPO Observatory) 於2017年7月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目前所有成員國各類型公司使用營業秘密作為智慧財產核心保護策略已高於的原本一般理解的專利保護。
事實上,不僅歐美國家如此,兩岸企業也開始紛紛積極佈局,將營業秘密的管理列入企業經營戰略之中,希望能從法令、規範、制度、技術與措施等面向汲取經驗,且逐步落實於企業管理運營。  

有鑑於此,中華數位科技、新聚能科技顧問、IPRdaily、台灣國際智慧財產商品化促進會 (IIPCC Taiwan Chapter) 於日前聯合舉辦「兩岸知識產權新焦點 – 決勝營業秘密」研討會,由多位專家領袖針對兩岸營業秘密提出方針建議與具體作法。逾百位來自企業經營決策主管與相關單位代表出席參與,官方相關單位與學術界亦派員出席關注了解最新發展,顯見各界領袖對於營業秘密管理議題的關注已同步快速提昇。  

本次的議程精采豐富,大陸知名知識產權媒體IPRdaily台灣區營運代表徐嘉謙先生,分享兩岸營業秘密發展的最新趨勢與洞見,帶來兩岸知識產權交流的機會。  

現任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同時亦是眾勤法律事務所所長的楊明勳律師表示高科技產業員工流動率偏高的現象,容易導致企業營業秘密的侵害與競爭力的流失;營業秘密所有權人尋求法律救濟途徑保護,仍是困難重重,因此企業應從加強營業秘密的保護、查核與管理面著手,輔以法律手段,方能有效確保與提升企業競爭力。楊所長同時代表台灣國際智慧財產商品化促進會 (IIPCC Taiwan Chapter)分享如何運用國際性營業秘密檔案認證管理資源,來有效滿足未來跨境訴訟時必要的舉證措施要求。  

 

中華數位科技吳毅勛顧問總監指出,獲取企業核心機密資料其實有著不少合法取得手段,如合法交流、合法技術合作、合法資料管道、合法監督等,從議程中分享的國際訴訟案例便可印證。因此,如何讓「機密」成為「秘密」則是企業保護營業秘密最重要的課題。吳顧問的議程內容彙整了過去執行大型企業營業秘密管理制度的策略與實施方法,建議與會來賓一套符合法律要求且可快速建置的營業秘密管理措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