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ive Service Intelligence nGenius Business Analytics Tektronix Communications Arbor Networks VSS Monitoring Fluke Networks nGeniusPULSE Smart Data nGeniusONE Big Data NetScout Probe CEM NPM APM ASI

從封包汲取模型 臂助商業分析

2017-09-08
在台灣設立辦公室、技術支援已經有14年時間的NetScout,長期以來在網路探針(Probe)領域見長。直到2015年,收購了Danaher資金控股公司的通訊部門,取得Arbor Networks、VSS Monitoring、Fluke Networks系統部門、Tektronix Communications系統部門,將四家知名公司的技術與產品,整合成為NetScout解決方案,並開始從被動式搜取資料方式轉化為主動,提供轉型中的企業更多商業價值資料。

NetScout台灣區總經理謝宜庭指出,NetScout成立至今已有30年歷史,剛開始是提供網路問題排除工具,後來發展應用效能管理與服務保證方案,演化至今希望提供的是Business Analytics,但其用意並非為建立大數據分析平台,而是更具商業價值的智慧資料(Smart Data)。

「以NetScout自家探針內建的ASI(Adaptive Service Intelligence)專利技術為基礎,協同客戶經驗管理(CEM)或大數據分析方案的供應商,共同建立整合的檔案格式,由NetScout整合式探針(Unified Probe)為統一管理平台,不論任何環境下搜集取得的網路資料皆可予以分類,並且加以分析與應用。」謝宜庭說。


▲ NetScout nGeniusPULSE從任何地方皆可監看SaaS應用狀態,協助快速釐清問題根源。

相較於以往蒐集資料的方式,如今的NetScout整合式探針更偏重於主動式,NetScou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說明,主動的意思是依據資料來源建立觸發機制。例如外部據點的分公司,在連線到總部或雲端平台執行訂單輸入時,必須整合到後端系統,這種應用場景常見的問題是連線品質不良。問題是,兩地間連線傳遞的電路品質、節點數量等因素,皆可能導致問題發生,因此必須藉由工具輔助釐清根本原因。

「NetScout提供的是去年推出的全新解決方案nGeniusPULSE,用戶端設備的外型設計類似遙控器,可在任何位置監看應用存取行為。」陳建宏強調。實作方式是透過Traceroute指定的URL,藉此掌握路徑的狀態,當然,也可透過作業系統來執行。跨國企業建置在當地的應用服務或SaaS,會主動地回傳測量後的資料回到台灣總部,IT維運人員即可透過儀表板的呈現來掌握完整統計數據,協助問題的排除。

此類封包分析工具可協助診斷網路問題,技術上即類似於專家系統,之後更逐漸演進為透過學習模式來建立基準線,以適應不同企業IT環境,例如nGeniusONE所提供的戰情分析(Situation Analysis),可指出應用服務的根源問題,以及發生的事故資訊。

「如今進展到大數據、甚至是智慧資料應用的nGenius Business Analytics,可透過整合式探針執行大量資料的蒐集,輔助不同產業建立所需的演算模型,畢竟人工智慧應用於不同領域,皆有各自的專家系統,無法一蹴可幾。因此現階段希望提供客戶的是更即時的分析資料,並且基於用戶端行為模式的記錄,從多維度的分析模型中窺見商機。」陳建宏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