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駭客協會 大黑客松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結果出爐 ICRY獲HITCON企業獎首獎

2017-07-21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於2017年競賽結果揭曉——由「ICRY」奪得台灣駭客協會(Hackers in Taiwan)「HITCON企業獎」璀璨之星,獲頒獎金新台幣四萬元。
台灣駭客協會首度和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大黑客松合作,期望能激發跨界人才連結,在不同的產業、物聯網及大數據中以創新應用找出資安新思維。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共有約500人報名參與,現場共完成了120個作品。今年的主題為「資料科學與公民科技」,透過黑客松平台強化產學合作。台灣駭客協會以資安的思維出發,設立了「HITCON企業獎」,除了目前熱門的駭客攻防、滲透測試等,更希望鼓勵跨界人才運用不同產業資料針對物聯網、金融與公眾議題等的資安應用進行創意發想。參賽隊伍於兩天半的競賽中構思並完成作品,結合跨領域的應用範圍,展現創意的可行性與執行力。  

「ICRY」成員來自國立臺灣大學機械、電機、及經濟學系,於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此作品運用Asus Zenbo機器人捕捉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的樣貌,進而透過導入的臉部辨識技術去分辨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協助維護居家安全,若偵測到陌生人入侵,Zenbo則會發出警訊通報家人。除此之外,Zenbo亦可根據不同家庭成員提供個別化服務,如偵測到年長者在家跌倒,Zenbo即會通知家人尋求協助。  

台灣近年來有不少資安新創團隊受到國際大廠關注,足見台灣民間資安能量充沛,實力不容忽視。近年來,台灣駭客協會培育台灣資安人才不遺餘力,除了每年邀請國內外資安專家舉行資安論壇,亦舉辦國際性駭客搶旗賽,讓台灣資安產業與國際交流;今年更首度將黑客松結合資安議題,吸引優秀工程師、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引起社會對資安的重視。  

隨著各產業營運方式逐漸數位化、平台化,各種數據大量湧現,資料的取得不再是問題,但是如何讓龐雜的數據成為有用的資訊才是最嚴峻的挑戰。臺大黑客松(HackNTU)自2013年起透過舉辦黑客松競賽,鼓勵創意發想並實踐動手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成功帶起台灣社會技術討論和創意實踐的風氣,成為人才及創意發展的平台及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