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Flash Arrays 混合式快閃儲存 Tintri 虛擬化HFA

IOPS不是採購唯一考量 感知VM提高資源效率

2017-06-09
許多企業在採購時,直接就鎖定10萬IOPS,然後列舉很多廠商產品進行規格比較。但是企業並沒有意識到是因為某些虛擬機器(VM)在運行時干擾其他的VM表現,因而導致效能低落,而非因為儲存設備效能不足。

在混合式快閃儲存市場中,Tintri是少見只鎖定虛擬化以及雲端環境應用的業者,旗下的VM感知儲存設備(VM-Aware Storage,VAS)訴求的是虛擬機器(VM)的高透視度,可提供更細膩的QoS機制,提供每台虛擬機器所耗用的IOPS資訊,甚至連伺服器主機、網路以及儲存空間的延遲情形都能一目瞭然。

▲ Tintri台灣區總經理曾德元指出,企業伺服器虛擬化的普及率愈來愈高,在虛擬環境中,如何有效地控制Hypervisor的行為與運作模式,才是虛擬化環境儲存設備的重要指標。
Tintri台灣區總經理曾德元指出,在雲端技術愈益成熟之下,企業伺服器虛擬化的普及率也愈來愈高,對於大多數的企業而言,運用VMware ESXi、Hyper-V這類Hypervisor,以便運行更多工作負載,固然能夠讓單一伺服器運算資源最大化,卻也面臨了來自於儲存方面的挑戰。這是因為,傳統的儲存架構將所有的資料都儲存於LUN中,企業僅僅可以得知每個VM的處理器以及記憶體使用率,卻無法清楚Disk I/O的表現,一旦遇上資源競爭,便很難確認問題所在。

他提到,在虛擬環境中,如何有效地控制Hypervisor的行為與運作模式,才是虛擬化環境儲存設備的重要指標。Tintri注重的是如何讓虛擬環境簡單化,特別是在管理層面,以降低IT人員投入儲存管理的時間,「許多企業在採購時,直接就以IOPS為主要訴求,例如鎖定10萬IOPS,然後羅列很多廠商產品進行規格比較。但是企業的應用場景是否真的需要這麼高的IOPS效能,其實有待商榷,有時候企業並沒有意識到是因為某些VM在運行時干擾其他的VM表現,因而導致效能低落,而非因為儲存設備效能不足。Tintri的目標就是協助企業獲得VM層面的感知,從QoS來解決企業的難題。」

目前Tintri VMstore T800系列共計有三款混合式快閃儲存設備可供企業選擇,包含VMstore T885/T850/T820。這三款產品同樣都是在4U高度,但最高可支援的VM數以及儲存容量均有所不同,舉例而言,VMstore T885可在4U高度承載3,500個VM,並且提供120TB的儲存空間。而這三款產品,也支援多種虛擬平台,包括VMware vSphere、Microsoft Hyper-V、OpenStack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以及vSphere 的容器(Container)技術。

在資料保護方面,ReplicateVM可以輕鬆將單一VM(非整個 LUN)複製到遠端位置,以往只能支援多台對一台的複製,例如不同的VM複製到同一台設備內,如今則能讓同一個VM複製到多台Tintri設備上,同時也能做到以VM為單位進行同步抄寫。另外,SyncVM快照功能可還原任意時間點快照,加快開發週期。為了防止資料被竊盜,Tintri SecureVM可在平時即時加密資料,達到最高的安全性標準,以便符合政策和法律規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