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lash Array 全快閃儲存陣列 全快閃 AFA 群暉

群暉新款全快閃儲存陣列上市 鎖定I/O密集應用市場

2017-05-17
群暉(Synology)推出新款全快閃儲存FlashStation FS2017,專為 I/O密集、延遲敏感度較高的環境如大數據分析、虛擬化環境,提出可靠、高效的方案。
在去年發表FlashStation FS3017之後,群暉於今年4月再度發表新款FlashStation FS2017全快閃儲存產品。在產品藍圖的規劃上,這款產品並不是歸類在FS3017的後續機種,而是因應不同目標族群所開發出來的入門款解決方案。為了符合高I/O需求之應用環境,FlashStation FS2017在硬體規格也提供彈性設計,除了搭載Intel Xeon D系列八核心處理器之外,基本配置16GB DDR4 ECC RDIMM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128GB,即便在進行多工處理或承載數台虛擬機器時,也能有好的效能表現。

此外,內建四個1GbE網路埠、雙10GBASE-T網路埠,還可支援擴充一張10GbE / 25GbE / 40GbE網路介面卡,讓存取流量最大化,從而勝任資料密集的任務。在儲存容量擴充方面,FlashStation FS2017最多可搭配兩台RX2417sas,提供即時儲存空間擴充。

群暉執行長許格超指出,在SSD建立RAID時,最常見的挑戰在於如何避免數顆SSD同時損毀,而FlashStation FS2017同樣具有RAID F1功能,能利用特殊的演算法,在每一個循環中(Cycle)加入一個奇偶校驗的區塊(Parity Block),將工作量不平均地分配至數顆 SSD,以提升耐用性,確保資料安全。另外在資料保護方面,FlashStation FS2017內建的DSM作業系統,提供快照與複寫功能(Snapshot Replication),可支援運行於VMware和Hyper-V上的Application-aware快照,確保虛擬機器上的資料的一致性。由於支援VMware災難復原軟體(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因此管理人員可以直接藉由VMware vCenter Server進行災難復原,簡化操作步驟。

目前,群暉將FlashStation FS2017定位在更入門的應用及族群,不管是分區辦公室機房、備援環境,或是虛擬環境儲存、影像串流等應用,都很合適。

▲FlashStation FS2017鎖定高I/O需求之應用環境,適合分區辦公室機房、備援環境,或是虛擬環境儲存以及影像串流等應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