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 12 QuickSteps TeamViewer airbackup OneDrive ITbrain Blizz

TeamViewer正式登台 首波主打企業級功能

2017-04-11
對IT管理者而言可說相當熟悉的遠端控管軟體TeamViewer,近來開始在台灣拓展業務,由展碁國際正式代理引進國內,以現有使用TeamViewer的用戶為基礎,進一步整合提供網路會議、備份、防毒引擎、資產監控等解決方案,協助企業IT人員處理更多問題。
成立至今已12年的TeamViewer,在台灣已累積許多IT應用案例,只是多數安裝的是免費版本協助管理者遠端監控,但其實TeamViewer商業版本身亦有提供網路會議功能,以相同的終端代理程式即可使用。展碁國際主任專員李冠逸指出,目前TeamViewer商業版本方案包含:授權1人連線的Business版本、最多50人連線的Premium版本,以及最多200人連線的Corporate版本。即使是最低階的Business版本,發起的網路會議參與者已可支援到5人,足以因應許多中小企業應用。

但是對於大型企業而言,即使採用Corporate版本,其網路會議功能也只能支援25人同時連線,其實不足以因應大型企業需求,因此TeamViewer進而透過併購Blizz取得VoIP技術,讓參與者人數可支援到300人。

至於備份、防毒、資產管理等功能,則也是由TeamViewer另外併購取得的ITbrain來提供,透過Airbackup與微軟的OneDrive整合,即可建立自動備份到雲端的機制。

除了透過併購取得跨領域的技術,TeamViewer本身的遠端監控機制亦持續地發展。在去年(2016)年底推出的最新TeamViewer 12.0版中,Premium版本以上增設了QuickSteps功能,李冠逸說明,主要是可建立不同遠端控管的登入帳號與密碼,讓IT維運人員快速點選即可操作。

此外,在12.0新版中,行動裝置不僅可連線到桌上型電腦,也增添行動裝置系統彼此之間的連線,兩地端透過「交談」介面,就如同即時通訊軟體,可執行發送文字訊息、傳送檔案、螢幕擷取畫面等操作,讓行動裝置用戶不論在公司內部或外部,皆可藉此取得IT技術支援。

▲TeamViewer最新12.0版本,增添連線到各個平台的行動裝置功能,即使是外地出差的終端用戶,亦可藉由交談機制來取得IT技術支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