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 Facebook Messenger Bot Framework Bot Connector Bot Directory IBM Watson Telegram WhatsApp 創客Night BlueMix Chatbot GitHub 聊天機器人 Azure Slack Skype LINE T客邦 Kik

資安難守易攻 委外服務保平安

2017-04-12
自從行動化應用普及後,通訊軟體已成為工作與生活上必備的溝通工具。近兩年,全球知名的通訊軟體,包含Telegram、Slack、Skype、Kik、LINE、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等,皆開始陸續釋出聊天機器人(Chatbot)開發所需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或應用程式介面(API),讓更多商業行為可借此平台拓展應用。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經理劉建倫觀察,今年資安相關投資可說是相對容易獲得編列預算的項目,多數企業已意識到,一旦有任何資訊外洩、服務中斷,對於品牌商譽將造成相當大的損害,尤其是近來頻頻成為攻擊目標的金融業。以往駭客攻擊的對象大多鎖定博弈、遊戲產業,想不到今年剛開春,證券業就集體遭受攻擊勒索,緊接著學校也遭遇類似攻擊,由此可發現,資安威脅已遍及各種不同產業領域,且無時無刻不在,才促使防禦投資持續成長。劉建倫強調,如今許多IT部門投入資安防護,幾乎佔了總預算的五成。

▲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中)、Arbor台灣區總經理金大剛(左)、宏碁電子化事業群總經理萬以寧(右)攜手提供資安戰警服務,包括DDoS防禦、IPS、即時監控、弱點掃描等項目。
問題是,資安防護必須要有專業人力、7×24全年無休、有效率地執行,不僅在台灣,即使全球企業都不容易內部培養資安高手,若僅購置資安設備,也跟不上威脅推陳出新的速度。他指出,深耕本土十四年的安碁資訊,已培養出將近170人的資安團隊,累積許多實戰經驗,正可仰仗來協助補足資安缺口。

「資安委外有三大重點:即時偵測、具備分析機制、能解決問題。通常多數企業難以自行建立如此龐大資源,僅能由外部專業資安領域提供協助,因此資安委外近年來接受度大增,並持續成長中。」劉建倫說。

台灣大哥大推出的資安戰警服務,可根據企業應用環境打造合適的資安服務,諸如行動裝置、資料不落地、內外網隔離建置。過程中若有需要導入的技術產品,台灣大哥大亦可基於電信基礎之上,結合Arbor與安碁資訊,共同提供遠端監控與防護,包括多層次DDoS防禦服務、IPS入侵防護、即時監控、弱點掃描等項目。劉建倫強調,更重要的是,透過台灣大哥大資安戰警服務,企業用戶可採用訂閱服務方式建置防禦體系。

在即時監控服務方面,主要是以安碁資訊的資安監控平台為基礎,讓企業用戶可透過單一入口網隨時登入查看資安相關控管措施的運行狀態,並且產出日報或月報表,供管理層定期查看總體統計資訊;萬一監控平台偵測發現攻擊行為,將立即通知客戶執行處理。

「資安領域相當廣泛,技術供應商也多元,我經常被企業詢問到底應該採用哪種防禦機制,其實各家皆有擅長,不如選擇可信任的合作夥伴,協助建置合適架構。台灣大哥大除了電信上網,如今也可讓用戶得以有一次購足的便利。」劉建倫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