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ON 駭客

台駭客於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奪冠

2017-03-10
還記得去年台灣駭客隊伍HITCON 結束前逆轉奪冠的美國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嗎? 今年的Boston Key Party 大賽於2月25日登場,根據主辦方公布的結果,你沒看錯,台灣隊伍再度拿下冠軍了,真的是台灣難波萬。
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是由美國波士頓大學駭客實驗室(Bosto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Lab & Design Space, BUILDS)舉辦的資安競賽,每年都會吸引世界各地的駭客好手組隊挑戰,尤其是卡內基美隆大學的PPP戰隊更是年年誓言要把波士頓大學出的題目破台,今年的BKP總共有1251隻隊伍參賽,比賽從周六(25日)連續打到台灣時間周一(27日)上午9點,最後前三名成績為:台灣HITCON戰隊、中國B1o0p、以及美國PPP,由於Boston Key Party被認可為美國DEFCON CTF種子賽事,因此奪冠的台灣HITCON將可直接晉級七月底的DEFCON CTF比賽了。

HITCON戰隊領隊李倫銓表示,原本台灣隊伍預期五月的時候打DEFCON初賽來取得資格,如今提前晉級真的非常高興。台灣能夠連續四年打入美國拉斯維加斯DEFCON決賽已經實屬不易,但他說,連續兩年拿下BKP冠軍資格,打第一比打DEFCON初賽更加困難,顯示台灣人才的實力真的是世界等級,而且一直以來能夠團結參賽,真的很不簡單。

他也提到,去年DEFCON 駭客大賽的主辦方設計了人和電腦的攻防賽,今年他們則是打算採取自己設計的CPU架構和指令集,天曉得原本駭客擅長的工具和技巧是不是全部都要打掉重練,因此駭客腦袋的智商和軟硬體基礎知識將是最重要的武器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