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Touch Provisioning Bluetooth Low Energy ExtremeWireless Infrastructure ZyXEL Nebula Access Layer Enterasys Synthetic FortiGate Fortinet Extreme Brocade Thin AP AirWave Clarity 有線無線整合 Ruckus Beacon Zebra Aruba 網路存取 Meru 合勤科技 HPE

建置多租戶雲平台 供夥伴銷售自主服務

2017-01-20
自2013年Extreme Networks併購凱創(Enterasys)取得無線網路技術後,2016年年底再發布買入Zebra Technologies,取得其條碼、資產追蹤、物聯網解決方案等技術。Extreme台灣首席技術顧問陳瑞建指出,未來Zebra原有的技術方案將納入ExtremeWireless產品線,有助於Extreme擴展至倉儲管理、物流、零售等過去較少涉獵的產業。
陳瑞建進一步提到,企業辦公環境的無線網路通常為高密度佈建,但若為多營業據點的應用模式,則較為分散,需要具備的無線傳輸能力也不盡相同,例如Zebra無線基地台內建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標準的信標(Beacon)技術,正是現代百貨商場等應用環境相當熱門的室內定位機制。

Extreme台灣技術顧問蘇俊銘補充,儘管無線基地台亦可透過三角定位方式偵測接取端位置,但卻不及藍牙來得精準,未來Beacon方式勢必成為進階定位應用的主流;但若是企業辦公室環境,根本毋須精準定位,10米以內均可接受,原本ExtremeWireless即可因應。至於控制器,則可交由Extreme Cloud,達到有線/?無線網路環境的統一控管。

▲ Extreme台灣首席技術顧問陳瑞建認為,無線網路的應用較為多元,不同產業所需的功能性亦有差異,網通廠商重新研發提供雲端版本的控管服務,即為了規模不大、欠缺專業IT人力的企業所設計。
採用雲端控管介面是以方便性為原則,因此可提供的功能相較於自建控制器較少,亦不具備內部系統整合性,例如南向介面連線回到內部跟防火牆進行整合的能力。然而一旦未來企業用戶的IT政策改變,需要進階整合至既有IT基礎架構,也相當容易,只要自建控制器設備或虛擬主機,搭配無線基地台的授權即可運行,可保障原有投資。

至於採購模式,陳瑞建說明,考量以往合作夥伴除了產品的銷售,同時提供建置與後續維運技術服務,如今Extreme推出雲端控管平台,恐影響經銷夥伴的商業營運型態,因此不論是自建或採用雲端服務,Extreme銷售模式皆相同,也就是ExtremeCloud雲端服務,仍舊得透過合作夥伴訂閱,並非由用戶直接下單。

不僅如此,ExtremeCloud具備多租戶架構的特性,亦可開放合作夥伴銷售自家品牌雲端服務。陳瑞建說明,簽約的合作夥伴可基於ExtremeCloud設計自家品牌識別,如此一來,企業用戶登入雲端控管平台的入口網,看到的就不再是Extreme,而是合作夥伴的品牌。

「畢竟Extreme是以經銷與代理管道銷售為基礎,當然也會顧及合作夥伴可發揮之處。全新研發的雲端平台,同時也納入讓合作夥伴得以自主提供雲端服務的商業模式。」陳瑞建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