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支援創新業務 NFV催生網路轉型

伴隨著軟體定義網路的持續發展,也有愈來愈多的廠商推出網路功能虛擬化
(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方案,將既有的網路傳輸設備及網路安全設備軟體化,成為虛擬型態的裝置,得以安裝在標準的伺服器或設備上,不僅打破了專屬硬體的限制,獲得更高的資源利用與彈性,更能夠進一步融合到軟體定義的網路架構中,實現自動化管理與靈活增減的效益,並且維護虛擬化軟體定義環境的安全。而發展驅動的力量,即在於藉此降低資本投入與營運支出。

軟體定義網路概念實作NFV 翻轉運營商網路結構

整合IT底層技術 發展彈性靈活業務配置

由資訊科技領頭的企業轉型聲浪已蔓延到各行各業,背後推動的力量,即是進入數 位化時代後,產業邊界逐漸模糊,未來企業所面對的市場將更加嚴峻,對手不再只有以往的同業,跨領域競爭將成為常態。


Brocade基於OpenStack發展VNF Manager商業版

實作VNF生命週期管理 資源配置一致化

以開放原始碼為解決方案核心發展策略的Brocade,針對運營商積極推展的軟體定義網路,同樣是依據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制定的NFV框架設計相關解決方案,可架構於NFVI虛擬平台之上的VNF,包含Brocade vRouter提供防火牆、VPN、路由功能、2015年收購Riverbed SteelApp產品線取得的Brocade vADC應用交付控制器與WAF技術,以及同年收購LTE vEPC公司Connectem取得技術後,發展成為Brocade vEPC。


思科發展NFV框架應用案例 快速部署典型服務項目

VMS介接後端帳務系統 為運營商搭建服務平台

發展軟體定義網路的精神之一,在於排除由專用交換器來處理封包,改由x86處理器運行,但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認為,效能可說是SDN最主要的侷限,儘管Intel已提出DPDK技術協助改善,現階段仍無法追趕上軟硬整合式設備運行的效能。而思科因應軟體定義網路發展趨勢提出以應用為中心的基礎架構(ACI),搭配的Cisco Nexus系列設備,更增添整合式創新機制,可協助客戶解決關鍵任務應用服務的難題。


VMware Ready NFV認證先行整合測試

發揮虛擬化強項 奠定創新服務穩定基礎

近年來,VMware在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發展策略下,逐步擴展虛擬化技術,已支援將IT基礎架構中的運算、儲存、網路統一運行在Hypervisor環境,藉由從軟體層面實作SDN,擺脫長期以來仰賴硬體的狀況,不僅革新資料中心架構,亦可為運營商發展NFV提供穩定、安全、可控的基礎。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