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 Unified Communications Bring Your Own Device Facebook Messenger Social Networking WhatsApp 員工自帶設備 企業即時通訊 WeChat LINE Skype BYOD 社交網路 整合通訊 源思科技 EIM 視訊 揪科

多元方案逐鹿新市場 蓄積能量迎EIM爆發期

2016-11-23
企業即時通訊(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EIM)是相當年輕的市場,而年輕市場的特色就是多文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多也是必然,現正處於各自開拓的時期。
原為經濟部科專成果,後經由工研院技術轉移到源思科技的Juiker(揪科)雲端企業通訊平台,在公部門已累積許多實績驗證,現今也積極投入企業市場。對於源思科技而言,Juiker不僅僅是用來因應企業行動化、整合協作的利器,更大的願景是藉此推動台灣產業進入服務外銷,因為是以資訊的方式讓交換機與App達成虛實整合,因而Juiker也被定位為OTT(Over The Top)平台服務的一環。

源思科技源總經理黃肇嘉指出,開發源起是因為經濟部已觀察到,通訊軟體正在影響通訊市場,在未來具有戰略地位,因而委由工研院開發創新技術,那時工研院想要達成的目標是「服務外銷」,過去台灣主要是依賴製造外銷才能造就今日的經濟環境,但是全球的環境瞬息多變,製造外銷已相對困難,「反觀國際間發展,Google、Facebook、Amazon都是以服務外銷累積驚人的成績,那時思考的是,何不與電信業者合作,把服務提供給全世界?」而承襲這樣的理念,源思科技也開始走出台灣,終極目標是與台灣的電信業者攜手,一同創造服務外銷。


▲有別一般群組,揪科具備企業專屬聊天室功能,安全更進階(左圖)。雲端通訊錄可分不同組織與部門建立,查詢更方便(右圖)。

對於國內的企業而言,Juiker能帶來兩方面顯而易見的效益,一是公務群組的溝通協作,另一個則是通訊節費的效益。尤其是後者,更是Juiker的主要強項,因為Juiker把軟體式的PBX整合到原生手機App應用中,而且還能做到與企業內部的交換機介接,透過固網與二類電信業者合作,實現App撥打App、App撥打公司桌機等行動分機功能,並且Juiker可以智慧地判斷透過哪種方式較為節費,平均可節省三到五成的通訊成本。

在公務群組的溝通協作方面,Juiker能夠建立企業群組,並且提供權限控管機制,成員須由系統管理員決定,且不能自由進出,如此一來,就可以組織各種不同專案的任務型群組,在聊天室中討論與溝通。另外,Juiker也具有公告功能,即使員工在外,也能輕鬆地透手機得知。在企業通訊錄方面,總公司與子公司也能分別成立專屬通訊錄,並且只有相關人員可以看到,以便兼顧安全性與便利性。未來,也打算加入預約訊息、子母串等新功能。

他認為,從資訊發展的軌跡來看,企業即時通訊(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EIM)是相當年輕的市場,而年輕市場的特色就是多文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多也是必然,現正處於各自開拓的時期。「市場早晚會鐘擺效應回到B2B,當機會出現時,業者是否在對的位置上就是決勝EIM市場的關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