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定義架構 軟體定義 虛擬化 IBM

打造資源動態化的IT環境

2016-07-13
企業需要一個能夠因應業務需求,自動優化硬體資源的資訊系統架構,而以軟體定義架構(Software 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為核心所打造出的資源動態化管理架構,正是能夠解決企業燃眉之急的良方。
為了協助企業成為引領世代的創新者,企業CIO能否化被動為主動,以新思維維運既有資訊系統設備,同時篩選、引進有助於加速企業創新、轉型的新技術服務,至為關鍵。

舉例來說,壽險業者在做每個月的月結報告時,需要花費極大的運算資源處理大量的資料存取動作。除了壽險等金融服務業者有短期的、突發的大量運算需求,製造、零售與醫療等產業亦是如此。一開始,為有效因應這種突發的短期運算需求,企業一方面透過虛擬化等技術優化硬體設備的使用率,另一方面開始評估以委外或者是採用公有雲等方式紓解可以預期的大量運算需求。

只不過,隨著企業營運服務模式日趨多元且複雜,這種以虛擬化等手動方式調整硬體資源的作法漸漸出現瓶頸,無法及時回應業務需求進行立即調整。為有效改善該問題,企業需要一個能夠因應業務需求,自動優化硬體資源的資訊系統架構,而以軟體定義架構(Software 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為核心所打造出的資源動態化管理架構,正是能夠解決企業燃眉之急的良方。

以軟體定義架構為核心,循序部署與優化資訊系統架構,一旦業務需求出現變動時,例如銀行業者遇到突然湧進的網銀交易需求時,系統就能主動調整運算資源,把在原本虛擬化環境下需要人為介入才能調動運算資源以滿足業務需求的部份,自動完成,減少人力負擔並降低錯誤率。同時,以軟體定義架構為核心的系統,還可以因應業務需求以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API)聯結外部公有雲服務、或者是第三方夥伴的服務,發揮資訊系統架構的最大功效。

為加速企業打造以軟體定義架構為核心的資源動態化管理架構,以軟體方式實現主動式的隨需調整,IBM利用軟體定義架構,將運算資源和儲存資源做標準池化,以因應工作負載進行主動調整。因此透過IBM Power System這種以軟體定義架構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就可確保企業資訊系統架構是在穩定、高效的狀況下運行,又能依照業務需求進行彈性擴充。而且,Power System獲得國際標準組織(ISO)EAL4+安全等級,讓企業可享如鋼骨建築般安全的基礎架構。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當企業在打造以軟體定義架構為核心的主動式資源動態化架構時,資訊部門必須更為主動地跟各個事業單位討論可能的需求,針對不同工作負載訂定對應的服務層級協定(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其後,依照該協議主動偵測、動態調整與分配運算資源給對應的應用服務。

(本文作者現任台灣IBM硬體系統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